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微访谈:执教亦师亦友 2011国羽进步大

2011年12月18日1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微访谈:执教亦师亦友 2011国羽进步大

李永波(微博 博客)与记者交谈(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李永波微访谈:执教亦师亦友 2011国羽进步大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做客腾讯微访谈,就网友关心的话题,回到了提问。李永波给国羽将士在过去一年里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给出了2012年的具体目标,而李永波亦是点评自己的执教风格“亦师亦友”。>>>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首先有网友就本次超级赛的话题,对李永波进行了提问。国羽在这次比赛能取得何种成绩,李永波身上是否有压力,令不少网友关心。李永波的观点便是这次比赛压力不大,主要在于锻炼价值,“压力不会太大,毕竟这个比赛也算不上世界冠军,不是什么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比赛,本来就是一个象征性的比赛。关键这是一个精彩的比赛,锻炼价值很大,因为你要跟很多高水平的选手去对抗。对球迷来讲应该算是一个羽毛球大餐”。

在2011年近尾声时,李永波亦是对这一年国羽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队伍在这一年也是得到了很大的进步,我们继续包揽了世锦赛的冠军,苏杯表现也很出色,很多队员在这一年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对我们明年备战奥运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在2012年里,中国羽毛球队的任务更重,李永波亦是为羽毛球队给出两个任务,“一个是夺回尤伯杯,保住汤姆斯杯;一个就是奥运会”。有风云组合的粉丝便向李永波提问,让他来给出风云组合夺冠的概率,“他们夺冠的希望应该大于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明年对他们来说是个最佳时机。我觉得对我来讲风云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我不会觉得意外,是在意料之中的”。

国羽成绩优异,但是否具有可持续发展道路呢?新人培养上的问题,亦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李永波在回答这样的问题时直言后备力量培养重要性,甚至将其称之为重中之重,“后备力量在中国羽毛球史上始终是一个关键的支撑,而且也非常成功,可以说从我1993年开始带队,培养后备力量始终是我的重中之重,我们现在一直在关注这个培养,包括我们的体制,我们的培养体系,应该说是比较成功的。起码我做主教练期间我想我会一直把这件事情做下去”。

至于自己的执教方式,李永波则给出了“亦师亦友”这样的答案,“应该算是亦师亦友。我自己不太会去模仿别人,我觉得我的队伍需要什么样的方式,我就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应该是能跟上时代的需要的”。

李永波唱歌好听在业内也是出了名的,也有不少网友关心他喜欢听什么类型的歌,是否会出专辑等问题。而李永波亦是对此进行了提及,“音乐我比较喜欢慢一点的,抒情的,比如乡村音乐,班得瑞,比较舒缓的浪漫的音乐”。李永波也指出自己在执教期间,将不会继续发专辑,“应该不会,我本来也不会有专辑,之前那一张就已经很不容易了,那都是多年积累下来的”。(漂流的风)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访谈

>>>点击进入2011国际羽联总决赛官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