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宁日报:喊几声“李宗伟加油” 看1场少1场

2011年12月18日10:41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 翔

上个月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曾埋怨上海观众 “反戈一击”,转而为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微博)加油,甚至还说出了“如果上海为李宗伟加油的人多了,嫌中国队拿冠军多了,那么以后比赛可能不在上海办了”这样赌气的话。无独有偶,在17日进行的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男单半决赛谌龙(微博)与李宗伟的比赛中,柳州看台上也传出了“李宗伟加油”的声音。

中国观众给李宗伟加油无外乎两种情况,一是真心喜欢李宗伟,毕竟这位马来西亚名将球风优雅,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高手:二是谌龙和林丹(微博 博客)在决赛中相遇可能也会很精彩,但人们更想看到林丹与李宗伟的“强强对话”,毕竟,这样的巅峰对决看一场少一场。

2012年,李宗伟将年满30岁,他在2010年就曾明确表示,自己可能在伦敦奥运会后选择退役。虽然今年在苏迪曼杯上李宗伟说希望两年后还可以有机会参加苏杯,但谁都知道,伦敦奥运会后,即便不会马上退役,可距离李宗伟淡出羽坛的日子也不会太远了。更何况,像李宗伟这样偏重进攻的球员,一旦身体状况开始走下坡路,他也就很难再在顶峰停留了。本赛季,李宗伟已经三度败在谌龙拍下,而且比赛走势非常清晰:一旦进入决胜局,李宗伟便很难笑到最后。

中国观众是幸运的,林丹之后,还有谌龙,还有杜鹏宇、王睁茗(微博)。可李宗伟、盖德、陶菲克之后呢?所以,既然不是奥运会,不是世锦赛,不是苏迪曼杯,也不是汤尤杯,那么就让观众在看台上喊几声“李宗伟加油”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