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11丁俊晖两度落后逆转 4-2亨德利进16强

2011年12月18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PTC11丁俊晖两度落后逆转 4-2亨德利进16强

丁俊晖4-2逆转亨德利(微博)晋级16强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继续展开厮杀,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此前轰出147满分杆,1/16决赛依旧稳健,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4比2逆转台球皇帝亨德利,顺利跻身16强。

由于世界台联赛制安排的原因,PTC12的前三轮比赛,比PTC11还要提前进行,丁俊晖在PTC12首仗比赛与布兰登-温斯顿交锋里,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而在PTC11首仗面对詹姆斯-卡希尔第五局打出147满分杆,三天打出两杆147创造斯诺克历史。丁俊晖是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小晖也超越泰国球王瓦塔纳,成为史上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非英伦选手。

丁俊晖本次PTC11第一场面对詹姆斯-卡希尔,除了第五局的147分,前三局还分别打出94分、80分和91分,以4比1力挫对手。丁俊晖第二场面对实力平平的海菲尔德,又以4比0轻取对手。丁俊晖第三个对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亨德利此前4比0零封奥利弗-布朗,4比0狂扫吉米-罗伯逊,一局不丢状态尚佳。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先拿下56分,可惜进攻戛然而止,而亨德利手感滚烫捕捉到机会,一杆打到清台,丁俊晖56比79先输掉一局。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开场22比0领先,其后41比4扩展优势,亨德利42比41反超后出现失误,丁俊晖几经周折47比50落后的逆境下抓住亨德利简单红球不进的错误,清台成功88比50拿下,局分追成1平。

第三局比赛,亨德利开场43比1领先,此后又单杆拿下11分,丁俊晖追到22比54,但此后黑球没有打进。亨德利成功超分,丁俊晖没能翻盘,1比2落后。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开场52比0领先,强攻中袋不进,亨德利74比52反超。丁俊晖抓住对手送出的摔袋大礼清台,81比74将局分追成了2平。

第五局比赛,亨德利开场34比16领先,不过丁俊晖进袋率更高,母球走位更精准,逐渐扭转局面,抓住皇帝漏球失误,64比34拿下,3比2率先抢到赛点。第六局比赛,亨德利背水一战先拿7分,丁俊晖38比7反超,但架杆进攻出现闪失。此后双方都有失误几次交换球权,丁俊晖在47比53落后的情况下台面还剩35分,丁俊晖抓住机会70比53实现超分,4比2力挫对手跻身16强。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17点进行1/8决赛,对手将是汉密尔顿和克雷格-斯蒂德曼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