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2-0胜丹麦强档 中国提前获混双冠军

2011年12月17日21: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继续进行。混双半决赛里,徐晨/马晋(微博)迎战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徐晨/马晋以2-0(21-19,21-14)力克尼尔森/彼得森,获得了决赛资格。这样徐晨/马晋将同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来争夺混双项目的冠军,中国也提前收获到了该项目的金牌。

目前,徐晨/马晋排名世界第二位,而尼尔森/彼得森排名世界第三位。这对选手的实力颇为接近。徐晨/马晋在小组赛时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排在队友张楠/赵芸蕾后,位列该小组的次名;尼尔森/彼德森在小组赛时则表现抢眼,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在小组头名。双方共有过五次交锋,其中徐晨/马晋以两胜三负处于劣势。尤其是近来的三次交锋里,徐晨/马晋均输给了对手。

首局较量中,徐晨/马晋在对网前的环节上,有着不错的发挥,取得2-0和3-1领先。尼尔森/彼得森则是在以反手斜线和网前扑杀连连抢分,在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后,一举以7-3反超比分。徐晨/马晋没有气馁,凭借着高质量的网前劈吊和后场劈杀,将比分迫近至6-8。尼尔森/彼得森则是在打出了高质量的后场杀斜线及反拍勾对角后,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以11-7领先进入到局间暂停。徐晨/马晋则是在以后场杀斜线和网前高质量的劈杀,一路将场上的分差追回,一路追分至12平。尼尔森/彼德森则是以后场的点杀,重新觅得主动,以14-12领先。徐晨/马晋则是大力抽杀追身球和完美的封网,将比分再度追成14平。随后,双方的比分呈现出交替上升的态势,一路僵持至19平。徐晨/马晋在关键分上发挥出色,采用高质量的扣杀觅得主动,以21-19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徐晨/马晋则是后场进攻抢分,而尼尔森/彼德森的封网亦是颇具威胁,双方一路战成6平。这时,徐晨/马晋采用头顶杀直线辅以吊直线的打法连得两分,一举以8-6领先。在尼尔森/彼得森追回一分后,徐晨/马晋再以高效的追身球和杀伤力强的杀球抢分,一举以12-7扩大了自身的优势。尼尔森/彼德森的点杀极具威胁,顺利的将分差缩小至10-13。在徐晨/马晋再得一分后,尼尔森/彼得森凭借着点杀斜线和后场劈杀的打法,将比分追至12-14。徐晨/马晋则是通过劈杀对角,辅以平推网前的打法,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场上的分差,以17-12扩大优势。至此,徐晨/马晋已基本奠定了胜局。最终徐晨/马晋在以21-14再下一局后,以2-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顺利晋级决赛。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