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柴飚/郭振东2-0韩国王牌 将与丹麦组合争冠军

2011年12月17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柴飚/郭振东2-0韩国王牌 将与丹麦组合争冠军

柴飚/郭振东2-0晋级决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双一场半决赛中,中国组合柴飚(微博)/郭振东2-0横扫韩国王牌组合郑再成/李龙大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17、21-18。决赛中,柴飚/郭振东将迎战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2-1(16-21、21-12、21-13)逆转战胜了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

柴飚/郭振东现世界排名第七,小组赛中先是2-1战胜了“风云组合”,随后0-2不敌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最后一轮2-0完胜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出线;郑再成/李龙大现世界排名第二,小组赛中先后以2-0战胜了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2-1击败了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2-0横扫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以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此前,柴飚/郭振东与郑再成/李龙大曾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两对组合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11月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当时柴飚/郭振东以0-2(16-21、13-21)告负。

第一局,两对组合都立足于快,开局就陷入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从1-1一直打到6-6。郑再成/李龙大网前杀球连得2分将比分拉开,柴飚/郭振东两次劈杀再次将比分扳成8-8平。此后,他们再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两对组合各得1分战成12-9,郑再成/李龙大加快了击球节奏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柴飚/郭振东配合非常默契,连续杀对手的对角,他们以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6-12。郑再成/李龙大利用刁钻的回球线路,将比分追至17-18。柴飚/郭振东攻势更加凌厉,郑再成/李龙大回球连续失误,柴飚/郭振东连得3分以21-17拿下首局。

第二局,柴飚/郭振东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就以5-1领先。郑再成/李龙大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4-5。此后,柴飚/郭振东网前连续扑杀再得3分将比分拉大至8-4。郑再成/李龙大改变击球节奏,在7-1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柴飚/郭振东后场劈杀斜线得分以11-10领先进入暂停。比赛重新开始,郑再成/李龙大网前杀球将比分追成12-13,柴飚/郭振东以一个3-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至16-12。此后,两对组合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9-15时,郑再成/李龙大利用发球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17-19。随着柴飚一记后场劈吊得分,中国组合20-17拿到场点。虽然郑再成/李龙大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柴飚/郭振东还是以21-18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战胜韩国王牌组合晋级决赛。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8日,柴飚/郭振东将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争夺本次总决赛的男双冠军。

(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