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陈飞:70公斤级没有对手 有信心冲击奥运金牌

2011年12月17日18: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7日青岛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今天,2011年国际柔联柔道大奖赛(中国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7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陈飞战胜了韩国选手金宋银,获得该级别的冠军。

陈飞是中国柔道队近一年新挖掘出的后起之秀。去年全国柔道冠军赛上,陈飞一举夺得女子70公斤级的冠军。今年二月份,她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前往德国参加柔道大奖赛,便收获职业生涯第一个冠军,成长速度惊人。

不过,由于自身经验不足的原因,陈飞在今年中间的大赛中表现不佳,始终与冠军无缘。对此,陈飞表示,这次比赛的状态显然要比前一阶段的要好,尤其在心理状态上佳的时候,她认为自己是没有对手的。“这次东道主的气氛特别好,所以这次比赛比之前打得都好。我认为我只要在比赛战胜心理的话,应该没有人能与我抗衡。”陈飞说。

今天比赛,陈飞是在加时赛战胜对手夺冠。对于赛前安排,陈飞透露,吴卫凤教练在赛前再三叮嘱自己,不要轻敌。“毕竟对手能打进决赛,实力肯定不简单,不能轻敌也不能太重视对手,要求我一定要把心态摆正。”陈飞说。

结束本站比赛,今年的国际柔道赛事也将彻底收官。对于陈飞来讲,今年收获两站大奖赛的冠军,答卷足够称得上完美。她说:“2011年这一年比赛过得挺完美的,因为2月份拿到了世界冠军,这次比赛是收官之战了,是完美的结束吧,中间比的那么多赛,后面也有总结的地方。”

夺冠后,陈飞不仅仅收获的是金牌,还有冲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信心。陈飞说,自己这一年已经与国际高手过了一遍招,心里已经有了底。“我相信最强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肯定会去想冲击奥运会冠军,剩下的时间我要一点点提高,我有信心冲击奥运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