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现场-魏秋月推后排偷分 范琳琳发球一锤定音

2011年12月17日18: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三轮较量,八一女排以3-1击败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取得三连胜,并且排在A组首位。本场比赛,八一队进攻凶狠,摧垮了天津队的防线,而国手魏秋月(微博)的机警偷分堪称惊艳。

殷娜高质量发球八一乱成一团

天津女排和八一女排是多年的老对手,从两队的交手纪录来看,天津队胜多负少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一开始,天津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殷娜的发球,落点十分刁钻,而且过网后快速急坠,让八一的后排乱成一团,2-0后为了接好一传,八一女排的两名选手险些撞到一起,尽管球勉强接了过去,但毫无攻击力,结果被天津队防反得分,开局卫冕冠军以4-0抢得先机。

杨珺菁(微博)直接拦死李莹重扣

国家队新锐副攻杨珺菁在回到八一队后也有上佳表现,今天对阵天津女排的比赛中,杨珺菁的拦网和扣球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比赛进行到首局9-12时,殷娜发球,八一队一攻没有打死,天津队获得防反机会,米杨组织二号位进攻,面对李莹的重扣,杨珺菁判断及时,起跳时机把握得非常好,直接拦死了李莹的重扣,帮助八一队将比分迫近至10-12。

面临局点魏秋月持球失误

首局比赛,八一队开局不利,一传的波动让她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3-8落后。随后的比赛,八一队逐渐找到了手感,尤其是两位现役国手杨珺菁和范琳琳(微博)的发挥十分出色,她们的发球和进攻势如破竹,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帮助八一队以16-15反超。局末阶段,两队打得十分胶着,23平后范琳琳四号位重扣得分,关键时刻替补亮相的魏秋月二次球失误,结果八一队以25-23逆转拿下首局。

天津女排浪费3局点丢掉第二局

第二局的末段打得惊心动魄,天津队一度取得了21-19的领先优势,但被八一队连得四分,以21-23落后。随后天津队加强了副攻的变化,连得两分追至23平。接下来陈丽怡(微博)反击扣球得分,天津队拿到第1个局点,不过陈丽怡的反击扣球出界让八一队化解局点;24平后张晓婷二号位背飞得分,天津队拿到第2个局点,不过 沈静思的二次球得手,八一队死里逃生;25平后陈丽怡四号位重扣得分,天津队拿到第3个局点,之后她们配合失误,八一队再次将比分追平。26平后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陈丽怡四号位进攻出界,八一队连得两分以28-26艰难拿下这一局。

魏秋月机警推后排空挡偷分成功

前三局结束后,八一女排以局分2-1领先。进入到第四局,八一队开局打得较为顺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领先对手4分。随后在一次回合球中,范琳琳的后排进攻、孙小清的四号位强攻、 陈瑶的二号位背飞连续向天津队发难,被动之下卫冕冠军发挥出下三路的优势,连续防起八一队的重扣,关键时刻魏秋月显得非常机警,她在起跳中看到对手后排空挡,推后排偷分成功。

范琳琳发球一锤定音

第四局八一队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前两次技术暂停时以大比分领先。局末阶段,天津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8分,随后八一队越打越顺,23-14后轮到范琳琳发球,她的大力跳发势大力沉,让天津女排连续失误,结果八一队以25-14再胜一局,从而以局分3-1战胜天津女排。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