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1-3负江苏 郎家军遇首败丢积分榜首

2011年12月17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1-3负江苏 郎家军遇首败丢积分榜首

恒大1-3负江苏(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三轮的厮杀,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客场挑战江苏女排,最终恒大女排1比3(17比25、15比25、29比27、13比25)不敌对手,吃到本赛季首败,而江苏队豪取三连胜,在积分榜上以8分超越恒大(6分)跃居榜首。此役江苏队的惠若琪(微博)豪取19分荣膺得分王,恒大的世界杯MVP意大利球星科斯塔格兰德仅得8分。

此役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索玛、尹萌,二传赵云、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自由人尉颖。江苏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姜倩雯、王婷婷、二传李慧,接应陆倩,自由人陈展。

恒大女排第一轮3比0轻取升班马福建,第二轮3比1力挫浙江;而江苏队第一轮3比2逆转辽宁,第二轮3比0轻取河南。两支球队此役之前都是两连胜保持不败,恒大队在A2组积分榜上以6分高居榜首,江苏队以5分紧随其后,此役谁胜谁就将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

第一局比赛,恒大女排过于依赖两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江苏女排有针对性的布置拦网,尽管没有完全限制恒大两大外援,但也极大程度削弱了恒大队进攻火力。江苏队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屡屡命中,而副攻姜倩雯、接应陆倩和主攻翟婷丽也屡屡发威。恒大球员没有完全贯彻好郎平的战术布置,小球串联和防守有些凌乱,江苏女排趁机25比17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江苏女排通过拼发球破坏恒大队的一传,郎家军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尉颖组成的一传体系不够稳固,到位率偏低。随着科斯塔格兰德接发球送给江苏探头和直接垫飞,江苏队中局10比6领先。江苏女排多点开花完全压制了恒大队,而恒大的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手感全无,恒大队二传赵云也没能传球激活多点快变。江苏队凭借惠若琪的吊球23比15取得领先,其后科斯塔格兰德的后攻踩线送给江苏队局点,惠若琪一个拐弯打直线的世界波,让江苏队25比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恒大开场5比2领先,此后一传出现波动被追成5平,斯科沃隆斯卡打手出界将比分6比5超出,索玛探头球让郎家军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江苏队将比分追到12比13,周媛的拦网、科斯塔格兰德的后攻让恒大15比12领先,斯科沃隆斯卡的二号位突破让恒大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江苏队一度20比19反超,科斯塔格兰德和索玛先后建功,恒大23比21取得领先。而陆倩的二号位突破帮助江苏追成23平。斯科沃隆斯卡的拦网、周媛的平拉开、科斯塔格兰德的打手出界、斯科沃隆斯卡斜线重扣,让恒大连续抢到局点,并最终29比27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恒大女排仍然只是靠两大外援,没有形成整体的战术,而江苏队翟婷丽和惠若琪则是轮番轰炸,江苏女排16比7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在第四局用王婷换下尹萌,并派上康郁洁、美国的法赛特加强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随着江苏队惠若琪最后两次扣球命中,恒大女排13比25告负,从而1比3不敌对手。

此役,恒大女排只有斯科沃隆斯卡得分上双,她拿下了18分;而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只斩获了8分。江苏队的惠若琪和翟婷丽都是轰下了19分荣膺得分王,姜倩雯贡献13分,陆倩赢得了12分。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12月20日第四轮客场挑战辽宁女排;而江苏队下轮主场将战浙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