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克劳琛:期待中国孩子赴德国 18岁后望入豪门

2011年12月17日16:32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记者连线了前任国青队德国籍主教练克劳琛,他曾率领中国U18青年队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大放异彩,是著名的青少年足球专家。

克劳琛表示,他正在帮助中国足协和德国合作,德国也将成为中国小球员留洋的下一站目标。

FW:你是否知道中国足协的“留洋”计划?

克劳琛:是的,这个行动很好,中国足球早该这么做了,而且,我早就跟中国足协提出过这个建议。现在,中国足协真的这么做了,我觉得中国足球有希望了。

FW:那么,在你看来,哪个国家的青训体系最好,我们是否应该有所选择?

克劳琛:西班牙、荷兰和德国的青训体系很出色,当然整个欧洲的青训体系都是比较完整和健全的。

就德国来说,德国足协要求职业俱乐部必须建立青训中心,因而德国的男子青少年球队多达1万多支。

事实上,我正在期待中国足协将小球员们送到德国来。我和中国足协已经有过沟通。同时,德国足协也表示愿意合作,如果成行的话,我可能会具体负责这个计划。

目前据我所知,已经有两家德甲俱乐部表示会参与到这个计划中来。

FW:能否具体介绍一下中国球员来到德国后会接受的训练?

克劳琛:我们会保持一个星期一场比赛左右的比赛强度,每天都有强度较大的训练。

除了足球专业方面的学习以外,我们还会给球员们安排上德语课和英语课,以帮助青少年球员们克服语言上的障碍,因为他们必须要融入球队,和教练及队友的交流顺畅起来,也更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学习足球。

FW:那么,你认为怎样才能让“留洋”计划起到切实的效果?

克劳琛:对于中国的留洋的小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踢上球,能够在激烈的比赛中对抗,在德国这一点是可以保证的,各个级别的青年梯队都有他们的比赛。

可能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唯一遗憾的是,作为非欧洲球员,他们在18岁之前无法和任何足球俱乐部签约,踢上职业联赛,因为这是国际足联的规定,但谁也不能保证,18岁之后他们不会被豪门看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