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谌龙成第二大威胁 林丹仍是最大劲敌

2011年12月17日14: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7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单进入到半决赛阶段,中国小将谌龙(微博)最终以2:1击败李宗伟(微博)。这是谌龙一年之内第三次击败李宗伟,正是因为这场失利,李宗伟说他要从今天开始时刻记得——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人威胁到他。

世锦赛输给林丹之后,李宗伟曾经一蹶不振,但老伤还没愈合,他又在日本公开赛和丹麦公开赛上连续两次输给谌龙,又添了一道新伤。在今天的比赛中,谌龙第一局轻松以21:16获胜,李宗伟第二局改变战术,才扳回一局。但第二局尝到甜头的他却在第三局放弃了之前的打法,反而被频勾反手对角的谌龙找到了机会。艰难追到18平,却还是没能获得胜利。“其实输球了也没有觉得那么遗憾,可能今年比赛打的太多了,人很疲劳,而且今天谌龙打的特别好,很少失误,我自己也没办法。”尽管嘴上说不遗憾,但李宗伟脸上却还是难露笑颜。

在两次输给谌龙之后,李宗伟也曾在法国公开赛上击败过谌龙一次。那场比赛第一局,谌龙20:18领先,却被李宗伟反超获胜。当时比赛结束后,谌龙便一直在遗憾自己关键球上处理的不好,然而今天,他正是这一点上做得比李宗伟更好,最终才获得了胜利。三次输给谌龙,李宗伟说自己并没有想过在战术上进行太多的改变,但是谌龙确实因为这几场胜利,越打越有信心,而且总决赛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年底的完美收官,所以谁都想打得更好。

“林丹和谌龙现在应该是我最大的对手吧!”在今天输掉比赛之后,李宗伟终于承认自己冲击伦敦奥运会,林丹是第一对手,谌龙已经紧随其后。“其实今天输球对我也有好处,让我知道在林丹之后还有一个人威胁到我,让我更加努力吧!”备受打击的李宗伟这样自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