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解放日报:“京城二少”助北京一飞冲天

2011年12月17日14:22解放日报严子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昨天为止,北京首钢队本赛季已取得11连胜,他们在今年的CBA联赛上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不仅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开局,而且似乎已经没人能够挡住其前进的步伐。去年排名才第八的北京队,如今何以一飞冲天?

如今在CBA,几乎无人不谈马布里(微博)。这位NBA(微博)的前全明星球员、纽约尼克斯队的“独狼”,来到中国后,却成了效力球队的好外援、年轻队友的好教练,有人甚至称他为“马政委”。毫无疑问,马布里以其不服输的精神,给北京队注入了活力;也以其出众的球技和经验,在战术上盘活了全队。

北京队连战连胜,马布里功不可没,而两位“90后”小将的崛起,则是北京队本赛季最大的收获。21岁的朱彦西和18岁的翟晓川(微博)都是CBA的“菜鸟”,但他们一点儿都不怯场,前者首战就为北京队贡献了新赛季第一个三分球,后者在对阵东莞新世纪队时,完成了一个绝杀,保证了北京队连胜的延续。而且“京城二少”都有绝活,2.09米的朱彦西能里能外,尤其他在三分线外投篮,几乎无人能防;而2.04米的翟晓川,场均能够抢下6.1个篮板,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北京队在赛季之初的几场关键球胜利,给全队注入了极大的信心,也令全队士气大振。如果说客场大胜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有易建联受伤的运气成分的话,那么后来1分险胜上赛季的季军东莞新世纪、2分险胜亚军新疆广汇,则应该都是北京全队拼搏的结果。这3场含金量如此高的胜利后,北京队的气势一下子就上来了,此后再也没人能够挡住他们的前进步伐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