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杀招受限吞苦果 生涯第二克星浮出水面

2011年12月17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较量,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以1-2不敌中国小将谌龙(微博)。本场比赛,李宗伟最擅长的杀球进攻只得到18分,甚至比谌龙还少了6分,失利并非偶然。另外李宗伟今年第三次输给谌龙,除了林丹(微博 博客)之外,谌龙已俨然他的又一“克星”。

李宗伟今年状态不俗,拿到了马来西亚超级赛、全英赛、印度超级赛、印尼超级赛、法国超级赛五个冠军,力压林丹、谌龙成为“超级赛之王”。在世锦赛上,李宗伟也有上佳表现,他一路过关杀进决赛,可惜的是决赛在大好机会的情况下还是被林丹击败,浪费了夺冠的最好机会。

这次总决赛,李宗伟在小组赛成功避开了中国选手,三场比赛他打出较高水准,尤其是杀球环节,令对手难以招架,2-0战胜盖德、2-0力克桑托索,2-1力擒佐佐木翔,李宗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一,挺进四强。这三场比赛中,李宗伟的杀球成为他的制胜法宝,不管是后场的劈杀、反拍的斜线还是扣杀直线,他的杀球不仅力量十足,而且有落点的变化。

在今天与谌龙的半决赛中,李宗伟杀球好的特点被谌龙限制住。首局比赛,李宗伟以5分劣势失败,他的杀球得分为7分,而谌龙拿到10分,再加上网前球的3分劣势,李宗伟丢掉首局。第二局,李宗伟杀球和网前球同时发威,扳回一局。决胜局,李宗伟的杀球贡献了7分,仍然比谌龙低了2分。全场比赛,李宗伟的劈杀拿到18分,而谌龙24分,这6分之差一方面说明了大马一哥杀球质量的下降,另一方面也看出谌龙高水平的防守。这场比赛,谌龙的脚步移动非常灵活,在加上身高上的优势,他的防反质量打得非常高,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

这是李宗伟和谌龙在今年的第七次交锋,此前六次李宗伟4胜2负占据一定优势。今年的马来西亚赛、全英赛以及印尼赛,李宗伟曾取得对阵谌龙的三连胜,然而谌龙在随后的日本赛和丹麦赛回击了两连胜,10月底的法国超级赛,两人争夺非常激烈,李宗伟最终苦战三局艰难取胜。

在一年中三度战胜李宗伟,这在如今的男子羽坛并不多见,除了林丹,恐怕只有小将谌龙能够做到了。如果说林丹是李宗伟的第一克星,那谌龙可以算是大马一哥的又一克星,当然,谌龙目前还非常年轻,他的防守、在关键球的处理相比李宗伟还有一定差距,从这次比赛不难看出,谌龙打球具备了一定的霸气,这对他的成长非常有利。在未来,李宗伟将遭遇林丹和谌龙的双重夹击,伦敦奥运会上,李宗伟要想站在决赛赛场,甚至是夺冠谈何容易。(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