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无愧进攻最犀利之人 接班张宁非她莫属

2011年12月17日1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单半决赛里,由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汪鑫(微博)进行中国德比,最终王仪涵2比0(21比19、21比16)力克汪鑫跻身决赛。王仪涵进攻侵略性极强,打法酷似恩师张宁(微博 博客),有望在伦敦奥运摘金接班张宁。

王仪涵在2009赛季伊始的欧洲三站比赛战无不胜大红大紫(德国赛、全英赛、瑞士赛三连冠),其后苏杯作为中国头号女单,挤掉家门口作战的“一姐”谢杏芳(微博)的出场机会,赛季五夺超级赛冠军(全英赛、瑞士赛、日羽赛、法羽赛和港羽赛)平了谢杏芳的传奇纪录,并且世界排名也曾跃升到世界第一,俨然已经成为国羽新的当家花旦。

然而2010赛季王仪涵遭遇挫折,大马赛半决赛1-2遭韩国黑马裴延姝翻盘,全英赛苦战三局1-2被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拖垮,而瑞士赛又在1/8决赛0-2没有顶住中国香港球员叶姵延的攻势,最糟糕的是尤伯杯,正是王仪涵爆冷输给韩国的裴升熙,才使得国羽卫冕梦碎。王仪涵其后世锦赛次轮又1比2遭日本的广濑荣理子逆转,中国大师赛倒在丹麦的拉斯姆森拍下,外战屡战屡败,使得她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尽管丹麦赛和法国赛由于各国好手缺席,王仪涵拿下两站冠军,但含金量偏低缺乏说服力,其后中国超级赛王仪涵输给蒋燕皎(微博),羽联年终总决赛又1比2不敌韩国的裴延姝。

2011赛季王仪涵逐渐有“企稳回升”的迹象,大马赛打进决赛不敌王适娴(微博)屈居亚军,韩国赛则是复仇王适娴封后,亚锦赛王仪涵再接再厉蟾宫折桂,可惜苏迪曼杯王适娴、汪鑫轮流上阵,王仪涵没有得到登场机会。新加坡赛王仪涵本该为自己正名,但她却意外输给34岁的荷兰老将姚洁,印尼赛在队友头号种子王适娴、二号种子汪鑫全部阴沟翻船的情况下,王仪涵顶住压力连续淘汰德国猛女申克和队友蒋燕皎跻身决赛,决赛面对的印度国宝 内瓦尔,王仪涵挽救2个赛点逆转夺冠。世锦赛力挫大黑马中华台北的郑韶婕问鼎,日羽赛连灭欧洲两大男性化打法代表拉斯姆森和申克摘金。尽管丹麦赛、香港赛不敌汪鑫,法国赛更是遭中华台北的高中生戴资颖爆冷,不过王仪涵中国赛力挫汪鑫夺冠为自己正名。

王仪涵下压进攻凶狠,以进攻侵略性强著称,无论是杀斜线,还是杀直线、抑或是杀追身都是拿手好戏。王仪涵是靠能力打球的典范,她不需要制定太多复杂战术,只要打出自身的水平,就足以击败任何强敌。羽联创办超级系列赛以来,王仪涵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被誉为“超级赛女王”,而在今年世锦赛王仪涵荣膺世界冠军后,更是让她捅破窗户纸心态成熟很多。

王仪涵从技术特点上酷似教练张宁,都属于进攻流的代表,王仪涵直言:“我希望能够像她(张宁)一样吧,但我现在跟她的差距还有很多很多,不光是技战术上还是意志品质方面,我觉得都应该多去向她学习和讨教经验。”王仪涵若能彻底根除失误偏多的痼疾,将无愧当今世界女单进攻最犀利之人。2004年、2008年奥运会张宁两次女单摘金,还有什么比张宁师徒奥运三连冠更传奇的事情呢,王仪涵2012年伦敦奥运会大有希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