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三局激战擒李宗伟 将与林丹盖德胜者争冠

2011年12月17日1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谌龙三局激战擒李宗伟 将与林丹盖德胜者争冠

谌龙(微博)充满霸气 力擒李宗伟(微博)(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在男单半决赛中,中国小将谌龙经过三局苦战以2-1(21-16、16-21、21-18)力擒大马一哥李宗伟,晋级决赛的同时报了今年法羽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明天,谌龙将与林丹(微博 博客)与盖德之间的胜者争夺总决赛男单冠军。

小将谌龙在小组赛的战绩为2胜1负,他分别战胜了陶菲克和田儿贤一,失利的一场是输给了林丹,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李宗伟在小组赛保持不败,分别战胜了盖德、桑托索和佐佐木翔。谌龙和李宗伟此前交手过8次,中国小将3胜5负处于下风,两人在今年有过六次交锋,谌龙在三连败后取得了两连胜,最近一次过招是在法国超级赛,当时谌龙苦战三局不敌李宗伟。

首局比赛,谌龙上来连续失误,以0-2落后。接下来,谌龙开始展现出色的进攻功底,不过李宗伟的防守十分到位,并利用打点偷袭得分,3-6后谌龙后场挑起劈杀、勾对角线、反拍勾直线连续得手,中国小将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以8-6反超比分。之后,两人陷入短暂的相持之中,谌龙在10-9领先的情况下较为松懈,被李宗伟连得5分再次取得领先,被动之下,谌龙并没有放弃,他奋起直追,回敬了一波5-0,以15-14超出。局末阶段,谌龙在15平后再度发力,送出了一波5-0后以20-15拿到局点,随着李宗伟后场抽击斜线过渡球下网,谌龙以21-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两位选手上来刺刀见红激战开来,但也都出现了一些失误,比分从1平一直战成7平。之后谌龙打得有些急躁,被对手的进攻打死,李宗伟在连得三分后以10-7拉开比分,随着谌龙接短球下网,李宗伟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暂停后,李宗伟利用谌龙的失误连得三分以14-9扩大战果,不过大马一哥也没有把握住机会,随着上网推底线再次出界,被谌龙连追四分,此时李宗伟仅以15-14领先。局末阶段,李宗伟一度以18-14领先,最终他顶住了谌龙的冲击,以21-16扳回一局。

决胜局,谌龙重新调整,上来利用李宗伟的失误以3-0抢得先机,之后谌龙进攻凶狠,出手果断,随着李宗伟底线扣杀斜线空挡下网,谌龙以6-2拉开比分。在稳住阵脚后,李宗伟开始发威,但谌龙也毫不示弱,随着大马一哥后场拉调出底,谌龙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暂停后,谌龙一度以14-9领先,但被顽强的李宗伟追到14-15只落后一分。局末阶段,李宗伟将比分追至18平,关键时刻,谌龙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8,从而以局分2-1力克李宗伟,晋级决赛,并且报了法羽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根据赛程安排,谌龙将在明天与林丹与盖德之间的胜者争夺总决赛男单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