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与汪鑫提前内战很无奈 赢球因运气好

2011年12月17日1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7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半决赛中国女单内战的比赛中,王仪涵(微博 博客)最终击败了状态并不好的汪鑫(微博)提前晋级决赛。原本可以在半决赛上避开,但因为二人都输掉一场关键比赛无奈提前相遇,王仪涵赛后说这都是自己不愿意看到的,而今天自己获胜只是因为运气更好一点。

超级赛排名分列一二位的王仪涵和汪鑫因为种子选手的身份被分开在两个小组,按照之前教练组的计划,只要两个人发挥正常,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半决赛击败小组第二,决赛就可以成功会师。虽然王仪涵首轮输掉一场比赛,但最终还是实现了教练组的愿望。但汪鑫却在昨天的排位之争中输给内维尔导致二人还是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其实昨天我也想没到会打自己的队友,本来想的汪鑫肯定能赢内维尔,这样我们半决赛交叉打,然后再在决赛上相遇,但昨天还是比较可惜。”王仪涵直言,自己真的不想半决赛上碰到自己人。

昨天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输球,对汪鑫的影响也不小。在今天第一局的比赛中,汪鑫一直在比分上领先王仪涵,但被王仪涵连追4分,打到16平之后,出现一阵焦灼,咬到19平,王仪涵率先争得局点,一个球弹网,让她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汪鑫也再对王仪涵发起冲击。“其实今天大家打的都非常有耐心,场上多拍打的也比较多,但是第一局最后我还是运气比较好。其实我自己也说不出来赢在哪里,其实两个人发挥的都不错。”王仪涵这样点评。

这样的结局对于汪鑫来说是无奈的。在超级赛之前,她误以为只有世界排名前两名的中国选手才能打超级赛,因为世界排名王适娴(微博)是在她之上的,而当记者告知她是以超级赛的排名为准时,排名在第二的汪鑫格外开心。因为能参加总决赛一直是她年底的愿望。但昨天大意失荆州,输给了内维尔,面对今天这场无奈的内战,汪鑫自己也有苦难言。“可能因为到年底了,自己感觉还是有点疲劳。打总决赛也是自己想了很久,争取了很久的事情,赛前一直想如果能打还是会尽全力,但是确实这两场打得不是特别理想。”输掉比赛,汪鑫这样说道。

明天的女单决赛,王仪涵将对阵鲍恩和内维尔的胜者,一个高大力量型,一个聪明灵活型,王仪涵究竟更喜欢跟谁交手?“如果选的话,我更愿意碰自己人,但是不可能。其实鲍恩和内维尔各有特长各有的长处,今天不管谁赢了,我都会打好我自己的。”王仪涵最后表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