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王仪涵德比2-0汪鑫 顺利跻身女单决赛

2011年12月17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王仪涵德比2-0汪鑫 顺利跻身女单决赛

王仪涵(微博 博客)跨步反拍回球(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单半决赛里,由王仪涵和汪鑫(微博)进行中国德比,最终王仪涵2比0(21比19、21比16)力克汪鑫跻身决赛。

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和“外战女皇”汪鑫中国德比,王仪涵世界排名第一,汪鑫世界排名第三,过往双方世界性比赛八次交锋,王仪涵6胜2负优势明显,不过最近三次汪鑫在今年丹麦赛和香港赛赢了两回,中国赛汪鑫则是因伤中途退赛,王仪涵才得以胜出。王仪涵韩国赛、印尼赛、日本赛、中国赛问鼎,汪鑫新加坡赛、丹麦赛、法国赛、香港赛封后,两个人是今年超级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故而此役也被看做“超级赛女王”之争。

总决赛小组里王仪涵在A组第一场1比2遭韩国的成池铉逆转,第二场2比0轻取丹麦的拉斯姆森,第三场2比1逆转德国猛女申克,以3战2胜1负获得小组第一;汪鑫在B组第一场2比0轻取日本的佐藤沙弥香,第二场2比1力挫韩国的裴延姝,第三场0比2不敌印度的 内瓦尔3战2胜1负获得了B组第二。

第一局比赛汪鑫狠抓开局4比1领先,王仪涵进入状态稍慢,显得不是特别兴奋,下压进攻命中率不是很高。汪鑫跑动积极、不惜体力,在多拍缠斗里逐渐占得上风,始终保持3、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并以11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王仪涵加强回球质量,平抽打和杀球都极具侵略性,掀起连得4分高潮,将比分追成11平。汪鑫卷土重来,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连得4分,15比11中局领先,王仪涵也不示弱,又将比分追成16平。双方从16平一直僵持到19平,关键球王仪涵打得更为果断,随着她平抽网前空当得分,21比19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场发球高远球压底线,汪鑫直接一记斜线杀球得分,双方开场斗成1平和2平,王仪涵率先求变取得了7比3领先,并且步步为营9比5保持优势,汪鑫虽然连得3分将比分迫近到8比9只差1分,但王仪涵抓住机会11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汪鑫背水一战一度将比分追到14比15,王仪涵加快进攻节奏通过连续杀追身和抢网扑杀连连得分,18比14确立优势。王仪涵在18比15后更是通过一次漂亮的头顶突击斜线,以及汪鑫回球下网,20比15抢到赛点,王仪涵最终21比16再下一城,2比0力克对手晋级决赛。

全场比赛,王仪涵杀球赢得10分,汪鑫杀球取得7分;王仪涵网前小球拿到10分,汪鑫网前小球也是10分;王仪涵高远球取得20分,汪鑫高远球拿下8分。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决赛将与丹麦的拉斯姆森和印度的内瓦尔之间的胜者争夺金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