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为无辜者奔

2011年12月17日11:12京华时报
字号:T|T

为无辜者奔

→李蓬对每个案件都一丝不苟。

  “只要当事人委托我,就是一种信任、一种责任,我必须竭尽全力才能对得起我的职业、对得起当事人。”李蓬2005年来到拉萨,2007年和几位合伙人成立了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后被任命为拉萨仲裁委员会委员。

  2009年,张某的妻子刘某在家中突然死亡,侦查机关调查了解,死者刘某死前与张某因为一件小事大吵了一架,并且挨了打。在法院对张某的一审判决中,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6年。张母抱着试试的心理,找到了李蓬,将经过讲给李蓬听。张某家庭贫困,根本没有能力支付律师代理费。面对泪流满面的老人,李蓬决定和她签订免费刑事代理合同,为张某进行无偿法律援助。

  李蓬开始为张某的案子奔波。意外发现死者刘某的死亡原因是颅脑损伤死亡,而尸检报告上刘某只有右脸颊和大腿部位有瘀痕,刘某的死亡与张某的殴打之间很显然不存在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李蓬还细心地了解到,刘某生前患有严重的高血压,因此她很有可能是在高血压发作后不小心摔倒,头部着地才导致死亡的。

  李蓬在庭上将这些亲自收集的证据一一列明,最终二审法院接受了律师的辩护意见,改判张某无罪。

  据《西藏商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