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赢球却暴大隐患 9中3+6失误!偏科惹的祸

2011年12月17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首秀状态不佳

罗斯(微博)首秀状态不佳【进入NBA频道】【浏览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1-12赛季NBA(微博)季前赛终于拉开序幕,在一场中区对决中,公牛以95-86击败步行者,其中德里克-罗斯(微博)全场比赛9投3中得到16分4次助攻,此外有6次失误。

自上赛季急速爆发后,罗斯如今可谓是“绽放的玫瑰”,光彩照人,不过,考虑到罗斯的职业生涯还很年轻,并没有经历连贯性的考验,所以本赛季也将是“风城之子”真正证明自己的机会。

尽管对于罗斯这样的大牌来说,季前赛并无参考价值,但是从这样的演习中,可以间接反馈出球员夏天训练的成果,然而,本场一上来,罗斯就感到了有些水土不服,比赛刚开场15秒,罗斯就被科里森骗了一次进攻犯规,而仅仅过了1分半钟,他又在希伯特身上赔上犯规,随即被CJ-沃特森(微博)替换下场,直到本节还剩59秒时,罗斯才重新披挂上阵,首节他的所有技术统计是刺眼的2次犯规1次失误。

次节比赛,罗斯再度操起老本行,连续在进攻端利用造犯规来杀伤对手,玫瑰本节所拿到的7分,全部都是罚球所得,当他开始活跃起来时,整个公牛的进攻链条也如同上了润滑剂,在罗斯发威的这一节中,公牛打了对手一个30-14,而首节当罗斯不在场时,他们则是被对手打了一个33-22,两大数据对比,足以说明一些问题,当罗斯发挥能动性时,公牛全队都会被盘活。

下半场罗斯禁区作业造成希伯特犯规打成2+1,这是他本场首次运动战得分,此后罗斯又在中距离命中跳投,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罗斯在进攻端再度停止了表现,只是利用一次机遇战补篮得手,末节罗斯在中途被换上后,罗斯依旧没有太多表现。

本场罗斯拿到16分,罚球为10罚全中,但投篮却是9投3中,如果加以细分,罗斯禁区外的投篮为5投1中,去年夏天罗斯苦练中远投,这也是他上赛季成功的关键,而本场比赛,罗斯的中远距离投篮显然再度退化,他的攻击开始回归到原始模式——更多依赖突破来完成杀伤,这显然不是公牛愿意看到的现象。

而正是因为打法以冲击为主,也无形中导致罗斯的失误率上升,全场比赛他一共出现了6次失误,虽然这仅仅只是场季前赛,但留给罗斯的适应时间已经不多,公牛领袖还需要尽快找到自己的状态。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