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闻晚报:希望阿内尔卡带我们重温申花美好

2011年12月17日10:15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这些日子,你总能在报摊旁、公车地铁上,听到一些人在讨论申花引进阿内尔卡的事情,言语间更是多了份久违的兴奋。这样的情景,在上海滩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15年前,很多上海人习惯每周去虹口看一场球,平时拿份报纸和街坊或同学讨论有关足球的一切。那些年,怀揣着一份激情与梦想,我们一起追逐申花的脚步。一路跟随着,直到走向巅峰。

那些年,学生时代的我们,不管男女,总是习惯在周一课间休息的时候,开始讨论起前一晚的那场甲A联赛。男生们手拿报纸,看着各家评论,开始讨论起哪位上海球员踢得最好,一脸正经的样子远比课堂上来得用心;女生们可不管人家球踢得怎么样,只要是长得帅的,朱炯、朱琪、吴承瑛、申思……每个人身后都有一批忠实的小粉丝。那些年,在我们心里,申花就是追星的终极目标。

那些年,每逢炎炎夏日,饭后,父辈们总喜欢在弄堂里散步乘凉。碰到相熟的老友,侃侃而谈时,总会带上几句有关申花的话。“申花昨天这场踢得太戆了”、“申花那个外援老结棍哦”、“徐根宝的抢逼围有点腔调”……不知不觉间,自个儿的心情,也会随着球队的输赢时起时落。那些年,在他们心里,申花早已成了自家小囡。

那些年,虹口体育场是上海人心中的一片圣地。没有地铁,没有小轿车,哪怕是路上要花1个多小时,还是会有许多人情愿换乘几辆公交车,到这里与申花一起并肩作战90分钟。那些年,申花比赛的票子、球员的签名照片,甚至是一张印有球队全家福照片的报纸,只要是和申花扯上关系的,都是许多人眼中的抢手货。那些年,网络还没有兴起,申花却已成为上海的一张标签。

然而,渐渐地,有关申花的一切没有了往日的欢笑与期盼,取而代之的只有不绝于耳的负面新闻和愈发难堪的成绩。渐渐地,申花不再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也不再是上海人心目中的骄傲,反倒沦为众人宣泄情绪的一个垃圾筒。

幸好,如今我们又听到了那些熟悉而又关切的声音。在相继敲定蒂加纳、阿内尔卡之后,申花管理层总算是让大家看到了一些诚意。球迷也好,看客也罢,每个人都对申花有了新的期待。教练适应力有多强?外援如何管理?能进多少球?这些疑问,都要留待联赛开始后去一一正名。眼下,让我们先享受这片刻的激动。重温那些年的美好,或许现在就是另一个开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