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足坛反赌案开审

2011年12月17日08:48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足坛反赌案开审

足坛反腐反赌案终于开审

经过两年半的等待,足坛反腐、反赌案终于要开庭了。从下周一开始,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一连5天公开审理足坛反腐、反赌案。据记者了解,这次将要被公开审理的被告人包括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一民和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以及早期被专案组带走的一批俱乐部官员、球员和裁判员。不过,在即将接受审理的30余名被告人中,并无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和谢亚龙。

铁岭下周连审五天

从上月末开始,有关足坛反腐、反赌案将要开庭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但开庭时间却迟迟得不到确认。昨天,记者通过有关人士了解到,铁岭法院已经确定了开庭时间,从12月19日至23日连审5天。

另据记者了解,前几天,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已经陆续赶到辽宁,对案件进行了最后的审核。另外,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一民的代理律师也已经出现在铁岭,而其他被告人的家属也纷纷现身庭审地点。与此同时,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部门正在做最后的案卷整理工作,大部分被告人的代理律师也已经接到庭审通知,正陆续抵达铁岭,为辩护进行最后的准备。

南勇谢亚龙丹东候审

此次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的涉案人员将达30多人,其中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一民和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都是备受媒体和公众关注的“重量级”人物。但更受关注的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和谢亚龙并不在下周接受庭审的人员之中。据记者了解,铁岭中院此

次连续5天开庭只是中国足坛反腐、反赌案审理计划的第一部分,今年底和明年初,其余的犯罪嫌疑人将陆续在铁岭和其他城市接受审理。不过,虽然南勇案开庭时间还未确认,但并不排除他下周出现在铁岭中院的可能,因为他将在别的案件中出庭作证。除了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是以前确定的庭审法院之一。南勇、谢亚龙和原国足领队蔚少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等人或将在丹东接受审理。昨天,蔚少辉的代理律师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接到丹东市中院开庭的通知。“我个人认为,蔚少辉的案件要等铁岭开庭的案件结束之后再审,估计要等到明年2月份。”本报记者 李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