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有望分享额外奖金 期待打进PTC总决赛

2011年12月17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时间12月17日谢菲尔德报道)激战正酣的第11站PTC丁俊晖虽然止步第三轮,但是收获比比赛更重要的意义是,在第二轮和名不见对手温斯顿的比赛中打出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三个单杆147满分。

一周前从英锦赛归来后患了重感冒的丁俊晖就一直在家中休息,第11站PTC他的比赛是周四下午一点开始比赛,赛前一天的周三中午时分他才来到了位于谢联足球基地的台球学院进行训练,也许是许久没有摸球杆,丁俊晖比任何时候都有新鲜感,而且手感也感觉好极了,打什么球都有,英国经纪人盖瑞五点钟左右准备接丁俊晖回家时,他还自动要求再练习一会儿,练习感觉不错,他的心情也好极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进行的PTC球员巡回赛就成功上演了单杆147满分,在丁俊晖打到140分的时候,另外一名中国球手梁文博恰好走进了PTC球员巡回赛的门口,正对门口的比赛电子显示屏显示到140分以后就一直停止不动,梁文博快步走到PTC赛事办公室问询世界台联的赛事官员马丁,是不是丁俊晖打出了单杆147,马丁笑着点了点头,梁文博这才相信自己的判断没有错。

大约几分钟过后,比赛结束后的丁俊晖走出了房间,自己的下一场PTC球员巡回赛要至少三个小时之后才会开战,丁俊晖和英国经纪人盖瑞商量后决定回家休息,快走到楼梯口一位大约六十来岁的老球迷走了过来,主动祝贺丁俊晖,他还不忘记故意和丁俊晖开起了玩笑,“打出单杆满分这下你可富裕了!”丁俊晖也会意地回答说,“不错,可多奖励了,最好不过的圣诞礼物。”说完后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打出职业生涯第三个单杆147后,和巨大的荣誉相比,丁俊晖收获的奖金只有250磅,和2008年英锦赛第二个单杆147的3万英镑相比,奖金十分悬殊。原因在于,按照世界台联的规定,整赛季多达12站的PTC球员巡回赛每站设500磅的单杆147奖励,如果某一站没有球手打出147的话,就会累计到下一站,在第11站PTC球员巡回赛中除了丁俊晖外,威尔士龙马修斯蒂文斯也在同一天打出了一杆147,意味着两个人均分500磅奖金,但如果紧接着的第12站PTC没有球员打出147的话,丁俊晖和马修斯蒂文斯会收获意外惊喜,各自分享500磅的第12站PTC的满分奖金。

同一天出场比赛的另外一位中国球手肖国也在第一时间得知了丁俊晖打出单杆147的消息,在丁俊晖第二场赛前肖国栋见到了丁俊晖,他显得十分感慨,“晖,你太牛了,之前一直没有怎么练球,昨天练了一会儿,今天 一上来一个147,而且紧接着还又打出了单杆过百。”

令人遗憾的是第三轮和昔日上海大师杯冠军沃顿交手丁俊晖言败,止步第11站PTC的丁俊晖下一个目标是紧接着的第12站也是最后一站PTC,他期待更高的发挥从而打进明年的PTC总决赛,从他的角度而言,由于可怜的PTC满分奖金,因此积分排名更为重要,打完之后他将马不停蹄下周回国,在回国之前他显然期待在第12站中有好的发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