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杨受贿约百万至少判10年 张建强或数罪并罚

2011年12月16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昨天铁岭中院发出审判公告,张建强、杨一民等两位原中国足协官员被定罪受贿或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而从目前外界传来的信息看,涉案的其他原中国足协官员的主要罪名也基本离不开“受贿”。据悉,杨一民、南勇两位前足协高官的涉案金额都在百万人民币上下,他们至少面临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刑罚。

根据铁岭中院的公告,张建强被定性为“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杨一民被定性为“受贿”。两者从犯罪性质来说有相当的区别,其中张建强的罪名可能更为严重。一位熟谙足球的律师解释到,公告中张建强两项罪名之间被逗号隔开,这意味着他有可能既存在公职人员犯罪行为,也存在非国家工作人员犯罪。律师说,“公职与非公职人员犯罪,有不同主体受贿之别。也就是说张建强有可能分别以足管中心干部和中国足协成员身份犯罪,他也可能因此面临数罪并罚。”

对于外界比较关心的原足协涉案官员涉案金额,目前两地中院都给予严格保密。不过由于此前律师和家属分别有过探监,有些消息还是免不了流露出来。知情人透露,张建强仅2003年“上海德比”案受贿金额就达70万。而杨一民据说涉案金额约为120万,至于南勇则不足100万。不过即便如此,他们的涉案金额也特别巨大。根据刑法有关规定,个人受贿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将被处以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可并处没收财产,情节严重者处死刑。因此几名足协高官都可能面临至少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刑罚。(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