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签运不及巴萨? 西媒:寒冷俄罗斯或致命

2011年12月16日22:5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只要看看法布雷加斯兴高采烈的宣布“可以不去俄罗斯(微博)了”,再看看布特拉格诺对中央陆军(危险对手)的评价,你很容易看出巴塞罗那(微博)皇家马德里对欧冠(微博 专题) 抽签结果的不同心境。《马卡报》显然认为巴萨(微博 数据) 的签好过皇马(微博 数据) ,“中央陆军、勒沃库森分别是皇马、巴萨的对手,穆里尼奥的球队首回合将做客俄罗斯,主要的缺点是寒冷的冬季。巴萨的抽签更为实惠。”

西超双雄双双以小组头名晋级,大有将西超扩军为欧超的可能,欧冠夺冠赔率上,巴塞罗那(2.62)、皇马(3.5)领跑的优势很大,第三席的拜仁(微博)慕尼黑落后不少(6.5)。两家球会潜在的7个对手中有6支重复(那不勒斯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勒沃库森,马赛泽尼特),皇马多了AC米兰(微博 数据) ,而巴萨多了里昂

最不希望碰到谁?两队难得达成一致意见。《马卡报》的民调显示,AC米兰是皇马球迷最喜欢的对手(38.7%),其次则是巴塞尔(26.1%),最不希望的对手则是那不勒斯(6.1%),但中央陆军(6.2%)仅以0.1个百分点高于那不勒斯。颇为巧合的是,《世界体育报》的民调显示,中央陆军同样是巴萨最不希望遇到的对手,为何?《马卡报》分析“泽尼特和中央陆军比任何球队都令人不舒服。2月的天气令人痛苦,尤其是要飞行这么远的距离会更加消耗体能”。

怕啥来啥,布特拉格诺显然对结果不太满意,“球场上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这是一个危险的对手,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莫斯科二月的低温,球场对我们来说也很新奇。在欧洲一个糟糕的晚上就意味着被淘汰。我们要拿出最佳状态,还要看看我们最后是否有运气眷顾”。

《阿斯报》对莫斯科的介绍更是透着丝丝“寒气”,“二月的平均气温可能是零下15到20度,是冬季最为寒冷的一个月”。唯一令皇马乐观的是不需要继续在冰球场比赛了,《马卡报》指出,“最重要的是,二月份前往莫斯科已经不会有更多的问题,卢日尼基球场已经有了加热系统,不会像过去一样遭遇霜冻后的球场。”

《马卡报》对两位对手的评价也可以看出端倪,“中央陆军严重依赖于洛维和敦比亚的发挥,但这是一支能做到一切的球队”,巴萨的对手呢?“勒沃库森显然不是如今状态最好的德甲球队,本季很难竞争冠军”。西超双雄比拼是西甲(微博 专题) 国王杯、欧冠三线并行,任何细节皆需细致处理在情理之中。中央陆军不应成为皇马的绊脚石,但长途飞行、寒冷天气导致的体能消耗、伤病显然为银河战舰所忌惮。

2010-11赛季皇马客场1比1、主场3比0淘汰里昂是连续六季无缘八强后的首次;反观巴塞罗那,尽管阿森纳(微博 数据)实力强于里昂,但巴萨客场1比2、主场3比1晋级。银河战舰此前6个赛季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的确不弱,不乏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阿森纳、拜仁慕尼黑、利物浦(微博 数据) 这样的顶级球队,但也有罗马、里昂这样的球队。以里昂为例,2008-09赛季,巴萨同样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法国球会,但巴萨客场1比1、主场5比2淘汰,2009-10赛季遭遇斯图加特同样是顺利过关。穆里尼奥执教皇马,带来的正是佩莱格里尼、拉莫斯不具备的信心,也正因此,皇马越过了6季无缘八强的尴尬。如此,媒体的担忧或许是过虑了。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