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战马赛从未获胜 蓝黑军拒绝沙尔克式悲剧

2011年12月16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19:00,2011-20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抽签仪式在尼翁进行,国米(微博 数据) 抽到的对手是法甲劲旅马赛,应该说困境中的蓝黑军团面临着不小的挑战,《米兰体育报》就表示,“国际米兰接下来的欧冠之旅,绝不轻松。”

交锋历史

历史上,国米和马赛在欧战上只有2次交锋,那是在03-04赛季的联盟杯1/4决赛,马赛主客场均以1-0的比分双杀对手。从历史交锋来看,国米处于完全的下风。

国米对法甲球队不占上风

  欧冠改制以来,国米曾两次遭遇法甲球队,02-03赛季欧冠小组赛遭遇法甲球队里昂,但交锋又是处于下风,国米客场3-3战平对手,主场则1-2告负,不过还好最终国米顺利出线。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国米又和法甲冠军里尔分在同一个小组,国米主客场双杀对手,总算在法甲球队身上,找到获胜的感觉。

继在小组赛上与里尔碰面,国米又在1/8决赛上遭遇马赛,对于困境中的蓝黑军团来说,这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本赛季国米在联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欧冠赛场就成了拉涅利的突破口,若无法在欧冠赛场上继续前进,拉涅利随时可能下课。

国米拒绝沙尔克式悲剧

上赛季的欧冠联赛,国米在1/4决赛上抽到的对手是沙尔克,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国米抽到了一个上上签,但国米最终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代价,国米首回合在主场2-5被沙尔克血洗,做客傲赴沙尔克也以1-2落败,最终以3-7的总比分耻辱性出局。

《国米新闻网》就警告称,“能进入欧冠第二轮淘汰赛的球队都很强,沙尔克的教训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低估欧冠联赛上的任何对手。”至于接下来的对手马赛,该媒体点出了安德烈-阿尤(A-阿尤 J-阿尤)的威胁、雷米也应该引起国米的警觉。虽然马赛在联赛上只排在第8,而且球队的队员们并没有太多欧冠经验,但他们的主帅德尚对意大利球队却十分熟悉,马赛拥有很出色的防守,阿尤和雷米的速度可能会突爆国米的防线。”

马赛渴望突破

对马赛来说,在小组赛上能够出线已经创造了奇迹,他们在最后5分钟逆转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反超奥林匹亚科斯晋级。连续两个赛季参加欧冠正赛,且都闯入了淘汰赛阶段,对球迷来说已经算有所交代,但德尚显然希望球队能有新的突破,毕竟这次抽到的对手国米,比起上赛季抽到的曼联(微博 数据) ,已经算是比较令人满意,德尚希望能在落魄国米身上,再撒上一把盐。

(kerlo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