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对意甲队胜多负少 新星扎堆须防大冷门

2011年12月16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的对阵结果已经揭晓,对于英超(微博 专题) 豪门切尔西(微博 数据) 来说,尽管没有遇上小组第二中最强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但他们也没能捞到巴塞尔这样的弱旅,蓝军最终抽中的反而是小组赛中挤掉曼城(微博 数据) 晋级的那不勒斯,继09-10赛季欧冠1/8决赛被来自意甲(微博 专题) 国际米兰淘汰后,切尔西再次遇到了来自亚平宁半岛的劲敌。

就在这次抽签前,切尔西少帅博阿斯曾有些担心的表示:“很多强队都处于小组第二,其中一支球队更是曾7夺欧冠,这支球队肯定是所有小组第一都想避开的。”葡萄牙人提到的这支球队自然就是AC米兰,最终欧足联“善解人意”的将红黑军团分给了另一支英超球队阿森纳(微博 数据),但同时却将同样来自意甲的那不勒斯抽给了切尔西,蓝军和枪手同时扛起对抗意大利球队的大旗。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切尔西的表现算不上太出色,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客场输给勒沃库森后,博阿斯的球队甚至被逼到背水一战的境地,最终他们在主场3-0轻取瓦伦西亚,同时勒沃库森又在客场被鱼腩球队根克逼平,蓝军才颇为侥幸的拿到了小组第一,而在小组赛3个客场中,他们竟然2平1负没能拿到1场胜利,1/8决赛切尔西的赛程是先客后主,能否在那不勒斯的圣保罗球场拿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蓝军最终的命运。

自1995年欧冠改制以来,首次入围此项赛事的那不勒斯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尽管他们与拜仁(微博)、曼城以及比利亚雷亚尔分到了“死亡之组”,但对巨星云集的曼城2场拿到4分,从不堪一击的比利亚雷亚尔身上拿满6分,同时又在主场逼平了拜仁,凭借这样的成绩,他们硬是将正在英超领跑的蓝月亮挤到了欧联杯。从实力来看,这支球队拥有卡瓦尼、拉维齐、哈姆西克以及因莱尔等精兵将强,主教练马扎里也已经将球队完全打造成型,遇强愈强的他们将给切尔西带来极大的考验。

09-10赛季,安切洛蒂率领切尔西夺得联赛和足总杯双冠王,但在欧冠1/8决赛就被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淘汰,这也为他日后的下课埋下了伏笔,博阿斯要想让自己的帅位稳如泰山,除了在联赛中不能掉队外,欧冠绝对是必争之地,如果能保证欧冠的成绩,葡萄牙人甚至可以有意识的放弃其他赛事,因为老板阿布最大的梦想就是捧起大耳朵杯,特里兰帕德等队内核心球员也承认,联赛诚然重要,但欧冠才是球队的重中之重。

交锋记录方面,切尔西与那不勒斯历史上从来不曾相遇,那不勒斯在欧冠中与英超球队相遇也是在本赛季,他们在客场1-1战平曼城,回到主场后2-1将对手斩于马下,而切尔西与意甲球队交锋的次数则较多,除了09-10赛季欧冠1/8决赛被国米(微博 数据) 淘汰外,蓝军还在08-09赛季欧冠1/8决赛总比分3-2淘汰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该赛季小组赛与罗马两回合的比分则是主场1-0,客场1-3,03-04赛季蓝军首次参加欧冠,小组赛中还曾遇到拉齐奥,结果时任主帅拉涅利率领球队主场2-1客场4-0双杀对手。

(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