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抽签三大热门皆利好 英意死掐恐两败俱伤

2011年12月16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抽签揭晓,豪门球队有喜有忧,英意再度死掐,皇马(微博 数据) 拜仁抽中好签。

五大联赛四组交锋,豪门对话仅一场

因曼彻斯特双雄出局,与瓦伦西亚波尔图等实力派携手屈尊欧联杯,加上七支出线的豪门中有六支排小组头名,欧冠1/8决赛抽签注定缺乏强强对话的火花。AC米兰(微博 数据) 抽中阿森纳(微博 数据),虽避免了豪门零对抗的冷门局面,还是难掩本轮欧冠重头戏匮乏的特征。

放宽到五大联赛的高度,切尔西(微博 数据) VS那不勒斯,巴萨(微博 数据) VS勒沃库森国际米兰VS马赛,本也算是准重量级对话,可惜巴萨实力过于强大,“药厂”要爆冷难上加难,蓝军与那不勒斯、国米(微博 数据) 与马赛,联赛战绩均不如去年,对欧战抱持何等态度现也难料。

英意死掐,腻味的老戏路

自普拉蒂尼当政后,英超(微博 专题) 与意甲(微博 专题) 死磕的戏码几乎年年上演,成了最老套戏路。本次抽签米兰那不勒斯有28%的可能性抽中伦敦双雄,欧足联也没让看客失望,阿森纳与红黑军将重演2007-08赛季恩怨大战,那不勒斯踢完曼城(微博 数据) 又与切尔西狭路相逢,“农民”斗完一个地主接着再斗一个。

近五赛季除上季只AC米兰与热刺相遇外,余下年份英超意甲最少死磕两回,也正因此普拉蒂尼与欧足联针对英超意甲的阴谋论大行其道。加上本次里昂抽中16强中被视为最弱球队的希腊人竞技,猫腻嫌疑更重一等。

意甲反弹恐遭扼杀

意甲是唯一三队杀出小组赛的联赛,1/8决赛本是大肆抢分、争取能在欧战积分榜逼近德甲并甩开法甲的好机会,然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与名宿布莱特纳给意甲三强连出三道难题。

伦敦双雄虽麻烦都不少,但家底还在,近期枪手强势复苏,而蓝军刚打破曼城联赛不败金身,都走着触底反弹的轨迹,阵中也不乏范佩西沃尔科特德罗巴马塔这等巨星猛将,欧战爆发力不容小觑。枪手资格赛曾淘汰意甲头羊乌迪内,米兰比起兵工厂只在伯仲之间,那不勒斯更难言胜势。

马赛近两年实力与成绩已凌驾本国多年欧战劲旅里昂之上,小组赛死里逃生后士气更盛。国米既有联赛重返前四的重担在肩,还需提防沙尔克噩梦重演。

三大热门皆利好,皇马拜仁(微博)晋级无忧

尽管《世界体育报》认为巴萨抽中七个潜在对手中最强大的一支,但以卫冕冠军超群的实力,勒沃库森要爆冷可能性实在微乎其微。杜特的球队小组赛对垒瓦伦西亚并无优势,而巴萨近几年遇德甲球队几乎是见一次灭一次。皇马抽上中央陆军更可称上签,布特拉格诺抽签后提到的也只是莫斯科的天气,皇马与巴萨会师决赛的希望又大一成。

第三大夺标热门的拜仁,也抽中上上签。对垒巴塞尔的结果,旧将布莱特纳的嬉笑连连已阐述了德甲头羊的态度,以德国人的比赛态度,以及对瑞士联赛的知根知底,决赛“东道主”等于被保送了一轮。

展望:重头戏留下轮

冷门是足球运动的魅力,不过若能多看几轮豪门对决,想来也是球迷喜闻乐见的,谁也不想半夜起床开电视就是泽尼特本菲卡。本轮较量,若几支豪门都能顺利晋级,下轮欧冠抽签倒是很值得期待,八强中能有六支传统豪门,少则两组多则三组的直接对话PK,必能引燃1/4决赛的浓浓硝烟。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