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筹备拍纪录片记录伦敦奥运 书写心的征程

2011年12月16日2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6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写书、出漫画,林丹(微博 博客)曾经想过很多记录自己职业生涯的方式,只为感谢那些支持他的球迷,让所有了解他不了解他的人都能看到他的成长。但经过考虑,他最终选择了纪录片的方式。就在今天超级赛总决赛晋级半决赛之后,林丹在混合采访区告诉记者一个消息:“我正在找朋友拍摄纪录片,等到离开赛场的一天,让自己和支持我的球迷都能一起来回味那些难忘的时光。”

早在今年年初,林丹就曾经通过腾讯微博向网友征集自己自传的名字;几个月前,他也曾突发奇想,用漫画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成长。但从伦敦世锦赛之后,记者就看到在林丹身边多了一些人群,一到比赛就会拿着摄像机全程跟拍。“我正在找朋友拍一部纪录片,等到退役的时候,能够留下一些值得回味的东西。”就在今天提起自己和陶菲克、李宗伟(微博)、盖德这十年的岁月时,林丹终于把身边的这些摄像师请到了台前。

做纪录片只是林丹目前大致的创意,具体究竟要拍什么主题或者叫什么名字,其实林丹自己还没想好。“我只是觉得自己的职业生涯越来越短,变得更加珍惜,希望以后留给自己、球迷包括媒体一个很真实的纪录片,从自己选择羽毛球到在国家队这十几年的经历,还有我这些年的对手我们之间真实的感情,给大家一起分享。”林丹笑着形容,自己这么做只是为了让大家不要忘记林丹。

或许是林丹这个信息提供的太突然,很多记者对他的纪录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你一言我一语的不停发问。关于纪录片的名字,林丹打趣:“先做吧!现在真的还没想好,我也没说第二天就退役,后面还有很多时间。”林丹说,在征战伦敦的道路上,他更看重的是过程。“提起这些年,可能很多人记住我就是记住我的某一场比赛,但是我希望能够通过纪录片让大家看到真实的我。我想让大家看到的不是我站在了伦敦奥运会的领奖台上,而是我怎样站在领奖台上,甚至是失败,也是一个过程。”林丹认真地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