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苦练避免阴沟翻船 称见李宗伟比老婆频繁

2011年12月16日2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6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下一场半决赛碰李宗伟(微博)或者盖德,我早就习惯了,现在觉得看他们的频率比见我老婆还高。”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小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林丹(微博 博客)最终以21:11和21:13击败田児贤一,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下一场半决赛,他将面对李宗伟和盖德其中一人,谈到这两个老队员,林丹笑称见他们频率都超过见老婆谢杏芳(微博)了。

此次总决赛采用的小组赛赛制对于很多队员都是新鲜的,这个更加变化多端的赛制也让大家相信不到最后一刻,没有谁能够稳保出线。之前林丹两站全胜,让很多人都以为他已经确保小组出线,但昨晚男单教练组准备比赛时就发现,今天谌龙(微博)陶菲克、林丹对田児贤一居然存在6种出线的可能,其中一种就是:林丹如果今天0:2输给田児贤一,将有可能无缘出线。这也是教练组在今天赛前准备时透露给林丹的信息:“夏导(夏煊泽(微博))告诉我,如果我没打好的话,有可能出现出局的情况。因为小组赛前两场自己都赢了,如果这场输了反而出线不了,就太亏了。所以我也告诉自己无论如何都要争取胜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丹两个开局都有些慢热,但11分之后便拉开了差距,两局赢得都很轻松。“因为在家门口比赛自己打球会有点儿谨慎,压力也更大。就像今天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一样,看得出来他们想赢,但就是压力大。我也有这种感觉所以开局打得都不是很好。”赛后林丹这样解释。

就在林丹接受采访时,李宗伟也刚刚来到训练场进行热身,下一场比赛林丹将会面对李宗伟和盖德的负者。提起这个,林丹调皮地卖起萌:“我们每周都会见,见他们比见我老婆的频率还高。”记者打趣他会不会出线审美疲劳。“他们见我估计也会审美疲劳。”林丹调皮地冲记者挤着眼睛。

不过,玩笑过后,林丹又开始大发感慨:“其实讲心里话,我们四个人(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的职业生涯已经越来越有限了。虽然连年征战,会非常累,但是对我来讲会格外珍惜。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真的是打一次少一次,所以每次都会留下非常珍贵的回忆。”这也是林丹经历四大天王挑战赛之后,再一次对这个属于他们的年代和他们的情谊一种真情实感的抒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