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林丹2-0日本名将 三战全胜小组第1出线

2011年12月16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林丹2-0日本名将 三战全胜小组第1出线

林丹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厮杀,在B组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里,由奥运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名将田儿贤一,最终林丹2比0(21比11、21比13)奏凯,小组赛三战全胜获得小组第一,携手队友谌龙(微博)入围四强。 >>点击进入羽毛球微群

此番总决赛是林丹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超级丹第一轮2比1力克谌龙,第二轮2比0擒服印尼天王陶菲克,两连胜形势大好;而田儿贤一第一轮2比1逆转陶菲克,第二轮1比2遭谌龙翻盘,2战1胜1负。

林丹世界排名第二,田儿贤一世界排名第12,过往双方仅有一次交锋,林丹在今年法国赛第一局23比21拿下,第二局18比15领先的情况下,因甲沟炎复发中途退赛。林丹今年赢得韩国赛、香港赛、中国赛三站超级赛冠军,而田儿贤一今年没有斩获任何超(微博)级赛金牌,他的辉煌还要追溯到2010年全英赛获得亚军。

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场慢热0比3落后,不过他很快稳住局面,利用拉吊四方球耐心与对手周旋,很快就以6比4反超比分。林丹回球质量极佳,不但不给田儿贤一进攻机会,而且多次把球回到对手难受的位置,超级丹中局12比7领先。林丹此后越战越勇,15比8扩展优势。

田儿贤一尽管打法顽强,跑动不惜体力,但在与林丹相持里出现了太多失误,林丹17比9进一步扩大领先。超级丹在19比11后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连续两次抓住机会得分,21比11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3比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田儿贤一破釜沉舟疯狂反扑,将比分追成了5平。林丹7比5、9比7两度超出,田儿贤一7平、9平两度追平。林丹祭出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无论杀对角还是杀斜线都很有威胁,掀起连得5分高潮,中局14比9领先。

田儿贤一展开最后的抵抗,将比分迫近到12比14,林丹没有给对手力挽狂澜的机会,加快进攻节奏打出连得5分高潮,19比12扩展优势。此后的比赛进入到类似篮球运动里的“垃圾时间”,田儿贤一已经没有了斗志,林丹潇洒的又拿下2分,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四强。

全场比赛,林丹杀球得分10分,田儿贤一杀球取得7分;林丹网前小球赢得10分,田儿贤一网前小球只有4分;林丹高远球拿下4分,田儿贤一高远球仅得2分 。

B组积分榜上,林丹小组赛三战全胜获得了小组第一,谌龙3战2胜1负小组第二,中国双雄携手出线。日本的田儿贤一3战1胜2负出局,而印尼天王陶菲克三战尽墨小组垫底。B组前两名半决赛将与A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林丹(B组第一)半决赛将战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之间的负者(A组第二)。

(苍穹之泪)

>>点击进入2011国际羽联总决赛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