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恩五连胜成池铉挺进四强 佐藤苦战赢荣誉战

2011年12月16日19: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女单小组赛第三轮,丹麦悍将鲍恩次局打出8-0冲击波,以2-0(21-13、21-9)取得对阵韩国选手成池铉的五连胜,顺利晋级四强;佐藤冴香尽管以2-1击败裴延姝,但1胜2负仍然被淘汰出局。

鲍恩2-0成池铉(21-13、21-9)

丹麦悍将鲍恩在第三轮迎战韩国选手成池铉,两人此前共有过5次交锋,鲍恩先输一场,之后取得了四连胜。今天的首局比赛,鲍恩上来以2-0、5-3取得领先,5平后两人进入拉锯战,比分从5平一直战成9平。随后丹麦悍将突然发力,在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后以13-9拉开比分。落后之时,成池铉的失误开始增多,鲍恩在13-10后连得五分以18-10扩大战果,并以21-13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鲍恩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上来确立了4-0的领先优势。之后成池铉拼得很凶,但无谓失误偏多,鲍恩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10-8后鲍恩突然发力,轰出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以18-8扩大战果。局末阶段,鲍恩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9,从而以局分2-0取得了对阵成池铉的五连胜。这一小组,鲍恩、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成池铉均为2胜1负,经过比较胜负局数,鲍恩和王仪涵力压成池铉晋级四强。

裴延姝1-2佐藤冴香(21-18、17-21、15-21)

裴延姝和佐藤冴香此前都是两连败,已经提前无缘小组出线,因此本场比赛没有太多战略意义。首局比赛,裴延姝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反超比分,6-9后裴延姝再度发威将比分追至10平。中局阶段,两人在短暂相持后裴延姝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尽管佐藤冴香连续追分并以18-17领先,关键时刻裴延姝出手果断,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裴延姝在4-0领先的情况下被佐藤冴香连得九分反超,之后日本选手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尽管裴延姝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3-14,但随后佐藤冴香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结果以21-17扳回一城。

决胜局,两人开局战成3平,随后比赛争夺非常激烈,裴延姝在局间休息时握有4分的领先优势,但暂停后被佐藤冴香打出了一波7-0的得分高潮,并以13-11反超比分。14-13后佐藤冴香突然发力,轰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以18-1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佐藤冴香顶住了裴延姝的冲击,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局分2-1逆转裴延姝,赢得荣誉大战。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