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坦言压力大险输球 要向教练张宁多学习

2011年12月16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6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正式开打。因为首场比赛的意外失利,王仪涵(微博 博客)搅乱了整个女单组的形势,在今天跟申克这场关键战役中,王仪涵最终还是以2:1击败申克,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赛后,谈到自己输掉那一局比赛,王仪涵称还是因为自己没能放下压力,而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也应该向教练张宁(微博 博客)多学习。

原本最有希望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王仪涵在此次总决赛首场比赛中,爆冷输给了韩国选手成池炫,这一场失利也让整个女单的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如果今天输掉比赛,中国女单将会半区失守;如果鲍恩输给成池炫,王仪涵即便赢球也只能成为小组第二,这样另外一个小组的汪鑫(微博)有可能要作出战略规避,也拿小组第二,避免半决赛中国的内战。各种的变化也取决于王仪涵今天的表现。

还好在王仪涵比赛前,鲍恩成功击败成池炫,对于王仪涵来说主要获胜就能够稳保小组第一的身份,形势也将王仪涵逼上绝路。尽管自己在赛前也想到这个问题,但王仪涵在比赛中多少还是被这种情绪给影响了。第一局比赛双方打到6:6平时,已经输了两场比赛的申克防守一搏,反倒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最终以21:14击败在王仪涵,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的场面比第一局更加焦灼,二人持续11分的平分,但就在11平之后,王仪涵顶住压力开始一分分超越对手。13:11、14:11、15:11,连得三分之后,拉开差距的王仪涵终于稳住心态,最终扳平第二局。“可能因为申克之前输了两场,今天跟我打已经没有包袱了,但是我的想法比较多,总想牵制对手,反而出现了很多无谓的失误,被她控制了局面。第二局开局出现很长一段时间的平分,我的压力会比较大,还好后来坚持下来了。”赛后王仪涵这样表示。

跟王仪涵背后有着强大教练组不同的是,申克此次从德国过来都是一人独行。从昨天开始,申克就一直被记者问道关于独自作战的问题,今天甚至都告诫记者不要再讨论她是否感到孤独的事情,她自己都不在意。对于申克来说,王仪涵是幸福的;但对于王仪涵来说,申克也同样是令她羡慕的。“她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好,没有教练的情况下,能够打得这么好。其实一个人去比赛,独立性会更强,欧洲很多选手都有这种能力,这也是他们能力超越我们的一点。”

赛前就顶着巨大压力,比赛中又遭遇了那么大的困难,对于王仪涵来说,这无疑又是一场锻炼价值很高的比赛。除了自己的努力,主教练张宁也功不可没。为了关注自己队员的出线形势,张宁今天特意早到赛场一个小时,观看了鲍恩和成池炫的比赛。除了要保证今天的比赛自己手下两个队员都出线,还要尽量让她们在半决赛中避开,这都是张宁这两天一直在琢磨的事情。看着教练这样费心,王仪涵心中对于她也多了一份尊敬:“其实张导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不管技术战术,还有意志品质,我们都要像她学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