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承认自己已过气 称现在是林丹的时代

2011年12月16日15:02北京晚报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林丹(微博 博客)和印尼名将陶菲克,在柳州举行的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遭遇了。这是今年两人的首次交锋,也是2001年两人在亚锦赛上首次碰面后的第10个年头。赛前,陶菲克已知打不过林丹,球迷们也深知胜负结果,但陶菲克却并不愿不战而败,在首局输掉后,陶菲克第二局突然发力,开局打了林丹一个5比0,其中一个场面尤其精彩,当时陶菲克背身反手杀了一个直线球,速度既快,落点又刁,林丹居然毫无反应,赢得了观众一阵喝彩。在这种情况下,林丹却没有首局陶菲克落后时的那份气定神闲,他连连皱眉、摇头,打到9比14落后时,林丹突然气恼地将球拍扔到半空中,这让许多球迷都愣住了,没想到林丹会有这样失态的表现。赛后他解释:“由于当时自己连续出现几个比较低级的错误,所以有点不太开心,内心一直埋怨自己,还有就是有很多球迷在给陶菲克加油。”后面林丹也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失态,重新镇定下来,结果比分迅速迫近,最终完成了反超。

“这是林丹的时代了,网球名将费德勒也会让出自己的位置。”陶菲克赛后有尊严地承认了林丹的强大和自己的过气。不过,现场观众们可不一定是这样想的,在他们看来,昨天的陶菲克不是失败者,林丹也绝不是胜利者,因为在林、陶这个顶级高手层次上,比的不全是技战术,还有他们的涵养和风度以及对待形势不利时的态度,在这方面陶菲克还是林丹应该学习的前辈。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林丹,在绝对能力上,实际已是公认的男子单打世界第一,但他致命的弱点是他自己,尽管他已成家立业,但从昨天林陶之战看,他还远未达到宠辱不惊的程度。林丹要明白:真正的羽毛球男单王者,绝不仅仅是拿了一大堆令人炫耀的冠军与金牌。

(本报今晨柳州电) 记者李远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