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群狼涮“羊肉” 有人吃得香 有人崩了牙

2011年12月16日09:53长江商报[微博]
字号:T|T

群狼涮“羊肉” 有人吃得香 有人崩了牙


  长江商报消息

  对于普通人而言,能够补中益气,开胃健力的羊肉,堪称冬季进补的完美食材。对于志在联赛中完成霸业的球队来说,猎杀领头羊则是检验球队战斗力,提升球队士气的绝佳良方。上周末,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诸强便集体向暂列榜首第一的球队发起了挑战。皇马(微博 数据) 和曼城(微博 数据) 两只肥羊没能逃脱被对手大快朵颐的厄运,前者在主场被巴萨(微博 数据) 终结连胜,后者在客场被切尔西(微博 数据) 打破不败金身。至于蒙特利埃这只略带黑马气质的瘦羊,则倒在了此前法甲排名倒数第三的瓦朗谢纳脚下。不过,千万不要看到上述三只狼吃得香,就以为品尝美味可口的“涮羊肉”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面对拜仁(微博)这只脾气火爆的公羊,斯图加特刚刚咬了一口,就立马被对方两蹄踢翻;有同样遭遇的还有罗马,面对尤文(微博 数据) 这只形似绵羊但实则斑马的动物,红狼愣是没能将对手吞下,自己还险些崩了牙。

  本版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万李

  西甲(微博 专题) :连胜终结 皇马主场蒙羞

  皇马1:3巴萨

  回放:各项赛事15连胜,少赛一轮领先3分,被巴萨牢牢压制了3个赛季的皇马,终于迎来了复仇良机。但在这场看似是“羊”占据优势的对抗中,笑到最后的依旧是“狼”。本泽马在开场仅22秒的闪电进球,不仅没能摧毁巴萨的斗志,反而在一定程度上麻痹了皇马自己的神经。当巴萨给比赛注入了自己秘制的迷魂佐料后,失去了抵抗能力的皇马最终被桑切斯(微博)、哈维(微博 数据) 法布雷加斯三刀毙命,心有余而力不足地变成了对手的美味大餐。

  点评:虽然看似一场势均力敌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又一次以皇马的失利而告终,但银河战舰并不应该就此陷入沉沦。即便是目前双方的积分相同,但少赛一轮的皇马依旧掌握着主动权。抛开对阵巴萨的比赛不算,以皇马本赛季的总体表现来看,本周末客场拿下塞维利亚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能够顺利拿下对手,银河战舰将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领先优势。再加上联赛赛程方面的优势,以及巴萨因参加世俱杯而造成的体能消耗,皇马夺冠的几率并不小。

  反观巴萨,虽然继续保持着对皇马的压制,但宇宙队本赛季的竞技状态并不稳定。在客场羞辱皇马之前,瓜迪奥拉的球队先后在毕尔巴鄂竞技、瓦伦西亚皇家社会赫塔菲身上栽了跟头。再加上参加世俱杯给球队的体能带来的巨大消耗,并且还要兼顾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两大战场,本赛季开局阶段频频遭遇伤病困扰的巴萨,很可能将在联赛下半程的某一个阶段陷入困境。

  英超(微博 专题) :金身告破 曼城客场失利

  切尔西2:1曼城

  回放:正所谓两强相遇勇者胜。一边是刚刚在欧冠收官战中实现自我救赎,战斗欲望极其强烈的饥饿蓝狮;一边是遗憾地无缘欧冠16强,尚未摆脱惨遭淘汰阴影的郁闷曼城,即便是赛前还在夜店玩了个通宵的巴洛特利先拔头筹,但在梅雷莱斯抢点破门扳平比分的那一刻,曼城就已经踏上了失败的道路,当兰帕德的点球帮助切尔西打破对手的不败金身后,英超的冠军争夺战也进入了一个更加激烈的阶段。

  点评:作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开局表现最好的球队,曼城在前14轮12胜2平的不败战绩,以及场均3.4个进球的数据甚至超过了巴萨、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且不论对阵中下游球队时的摧枯拉朽,即便是面对曼联(微博 数据) 、热刺和利物浦(微博 数据) ,蓝月军团也取得了2胜1平的骄人战绩。也许应验了盛极必衰这个亘古不变的道理,本轮客场挑战切尔西,蓝月军团终于输球了。随着曼城不败金身被打破,本赛季英超也彻底告别了曼彻斯特双雄独领风骚的阶段。

  本轮过后,曼城以38分继续位列积分榜榜首,但他们对暂列第二的曼联的领先优势已经缩水至2分。紧随这对同城宿敌之后的,是同积31分的切尔西和热刺。此外,积29分的阿森纳(微博 数据)和积26分的利物浦,也都在近期呈现出极为强劲的上升势头。与过往几个赛季总有球队能够在强强对话中一枝独秀相比,本赛季英超的豪门内战显得异常混乱,至今没有强队能够做到横扫诸强。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英超将先后上演曼城VS阿森纳,热刺VS切尔西,曼城VS利物浦、阿森VS曼联、曼城VS热刺等多场强强对话,对于各路豪门,尤其是已经成为众矢之的的曼城来说,这段激烈刺激的魔鬼赛程,将成为他们争夺本赛季英超冠军奖杯的分水岭。

  意甲(微博 专题) :险象环生 尤文逃过一劫

  罗马1:1尤文

  回放:尽管现在的罗马早已不是卡佩罗和斯帕莱蒂手下那支令人生畏的球队,但千万别拿红狼当吉娃娃,面对本赛季走上复兴之路的尤文,德罗西的进球让罗马早早就取得了领先优势。虽然基耶利尼的头球破门帮助领头斑马扳平了比分,但1分钟后,罗马就获得了再次将比分超出的点球良机。可惜的是,昔日的罗马王子托蒂没能攻破国家队老熟人布冯的十指关,尤文也得以从奥林匹亚球场全身而退,成为本赛季欧冠五大联赛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点评:谁能干掉尤文?至少截至目前,没有哪支意甲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主场战胜上赛季的意甲冠军AC米兰(微博 数据) ,客场绝杀两个赛季前的三冠王国米(微博 数据) ,客场追平力压曼城晋级欧冠16强的那不勒斯,再加上一球力克拉齐奥,三球完胜巴勒莫,以及本轮从罗马身上拿到1分,除了尚未遭遇的乌迪内斯,斑马军团在6场强强对话中取得了4胜2平的好成绩。只要在接下来的两轮中拿到4分,这支老牌劲旅就能基本锁定本赛季的意甲半程冠军。

  但是,即便是在对阵诸强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半程冠军也唾手可得,尤文就真的已经走上了复苏之路吗?其实未必!双杀米兰双雄时,两大宿敌都处在低谷之中,并非是令人信服的完胜;战平那不勒斯和罗马,与其说是表现好,不如说是运气好。更何况,与以往称霸意甲赛场的老妇人相比,现在这支尤文在对阵中下游球队时的表现并不稳定。想要重塑斑马军团的荣耀,尤文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即便是能够拿到本赛季的意甲冠军,以他们现在的阵容和实力,也很难在下赛季的欧冠赛场上有所作为。

  德甲:波澜不惊 拜仁继续领跑

  斯图加特1:2拜仁

  回放:上一轮,拜仁趁着多特蒙德门兴格拉德巴赫内讧战平之际,幸运地攀升至积分榜第一位。本轮客场对阵斯图加特,这只披着羊皮的狼没有重蹈前面两只领头羊的覆辙。尽管在第6分钟就被对手攻破城池,但德甲巨头最终还是凭借戈麦斯的两粒进球完成了逆转。再加上多特蒙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本轮一平一负,拜仁还渔翁得利地扩大了领先优势。

  点评:根据数据统计,德甲半程冠军最终的夺冠率位列五大联赛之首,无论这个数据是否带有迷信的色彩或运气的成分,总之,德甲诸强向来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