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十二冬会于静争五金 短距离已达世界顶尖水平

2011年12月16日09:48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刘强)昨天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哈尔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我市速滑世界冠军于静(微博)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在20多天后开幕的十二冬会上,于静将成为速滑短距离项目比赛的第一热门人物,如能充分发挥水平,她极有可能一举包揽速滑女子短距离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进而锁定2013年辽宁全运会速滑短距离全能项目冠军。

本届冬运会在竞赛项目上的最大改革在于赛会首次将速滑、短道速滑、花滑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四个项目的16个小项和金牌、奖牌、总分计入2013年辽宁全运会的总成绩,也就是说于静若能在她所参加的两次500米和两次1000米比赛中获得总成绩第一名,她将提前锁定2013年辽宁全运会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项目的冠军。简言之,于静在本届十二冬会上,至多能够拿到5枚金牌,而就其目前的状态而言,这看似“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却极有可能变成事实。

据于静的主管教练冯庆波介绍,上赛季因伤表现相对低迷的于静,从今年年初的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开始爆发,在阿斯塔纳速滑馆里,她以37秒85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高调”问鼎女子500米比赛冠军,这也创造了该赛季世界平原赛场里的最好成绩。本赛季,于静已连夺世界杯分站赛俄罗斯(微博)站和荷兰站多项500米比赛冠军,其在500米比赛中的成绩甚至已达到了冬奥会冠军李相花、世界冠军沃尔夫在巅峰时期的状态。可以说,今年26岁的于静在速滑短距离项目上,已跻身世界尖端层次,并可以代表世界最高水平。

即将来临的十二冬会,国内选手中也不乏于静的竞争对手,冬奥会女子500米季军、我省选手王北星就是其中之一。但相比之下,于静目前的技术更加细腻、流畅,加之目前状态正处于高速上升期,在竞争中应略占上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