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转攻尤文锋霸 亚洲外援瞄日本国脚前卫

2011年12月16日09:05体坛周报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相中的德罗巴无意来华,大连阿尔滨(微博) 迅速调转枪口,他们瞄上了另一个著名的强力中锋: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队的阿毛里。目前,这桩转会已经进入正式洽谈阶段。

一个月前,阿尔滨就和韩国教练张外龙达成了协议,当时就和张外龙有过关于外援的沟通和交流。阿尔滨的意图很明显,明年他们将面临严峻的德比局面,而作为中超小兄弟,要和八冠王大连实德(微博)PK眼球,引进世界级外援无疑是最好的捷径。这不仅能提升球队影响力,更能让大连政府和球迷看到阿尔滨队对待足球的决心。

据悉,结合当时俱乐部手头的资料以及了解的情况,阿尔滨迅速谋划明年的外援团队。他们首先瞄上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中锋德罗巴,在确定科特迪瓦人无法成行之后,他们转攻阿毛里。从目前来看,可能性不小。

阿毛里是一名巴西球员,生于1980年,速度和力量都不错。2010年世界杯前,改入意大利籍的他一度有参加世界杯的希望,可惜最终未能如愿。阿毛里职业生涯的 高峰是2007/08赛季,代表巴勒莫在意甲(微博 专题) 打进15球。当年转会尤文图斯后,第一个赛季打进12球,但第二个赛季只有5球入账。2010/11赛季,尤文图斯将他租给帕尔马,有7粒进球。

本赛季回到尤文图斯后,阿毛里和尤文图斯俱乐部高层发生矛盾,至今没有出过场。他的工资高达380万欧元,而这样的收入在意大利的税收比例很高,达到了50%。也就是说,即使阿毛里坐一个赛季的板凳,尤文图斯也要为他掏出760万欧元。因此,尤文(微博 数据) 希望能找到一家可以负担他工资的俱乐部。而阿尔滨为了球队实力和名气,也愿意负担这样的费用。因此双方谈成可能性不小。

阿尔滨的胃口很大,他们希望各条线上都有大牌外援助阵。俱乐部的设想是,前锋线上有阿毛里,前腰西多夫,中场是一名日本国脚,中卫是加纳国脚阿迪。目前,阿迪已经基本到位,而日本球员也在洽谈中。引进一名日本现役国脚,不单单是考虑到亚洲外援的问题,另一层考虑是,阿尔滨集团在日本有贸易生意,而且还在日本买了训练基地,他们想打好日本牌。

现在看来,最大难度是引进西多夫。阿尔滨和西多夫的经纪人接触过,双方谈得还相当融洽,但AC米兰(微博 数据) 和西多夫还有半年合同,他们很难放人。尽管西多夫已经35岁,但身体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上一场AC米兰博洛尼亚,他还打进一个漂亮远射。另外,西多夫在米兰有不少产业,在训练和比赛之余,他要自己打理这些产业,如果远赴中国,这些都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