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海报太雷人 林丹:好不好看不重要

漫画形象与球星本人相差甚远,球迷直言“很丑”,选手微笑以对,正在柳州举行的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大幅的漫画版宣传海报引发了争议。一部分球迷认为除了底子较好的韩国帅哥李龙大还能被人一眼认出,林丹(微博 博客)等选手不是表情扭曲就是比例走形,令人大呼“坑爹”。不过对于这张雷人海报,作为“受害者”的选手们却坦然面对,被画成高中生的丹麦天王幽默地回应道:“没关系啦,反正我一看,宗伟啊、陶菲克啊,他们的也不怎么好看!”

海报雷人

35岁盖德“变身”高中生

这几天,不管是在现场还是通过电视转播观看羽联总决赛的球迷,或许都会有意无意地看到场内大幅的宣传海报,和以往使用羽球明星们的靓照不同,这次大赛主办方别出心裁,海报上赫然印上了林丹、李宗伟(微博)、盖德、王仪涵(微博 博客)等明星的漫画肖像。不用说,目的就是吸引眼球,不过达到的效果却是众说纷坛,有人叫好,也有人认为偶像的光辉形象受到损害,直呼海报太雷人!

在这幅“坑爹”海报中,最雷人的要数国羽"一哥"林丹了,振臂怒吼冲天啸的形象着实把人吓到。爆炸的发型,狰狞的面部表情与“超级丹”平日帅气阳光的形象大相径庭,这让他的一些女球迷很是不爽。不过, 在海报中,令人看得最忐忑的要数丹麦天王皮特·盖德了,前天刚刚迎来35岁生日的盖德在海报中被画成了高中生的模样,一脸青涩,稚气未脱,如果不是胸前的丹麦国旗和残留的大致轮廓,恐怕还真不那么好认出来。看着这样的离谱头像,傅海峰(微博)忍不住摇摇头说:“太可爱了吧!人家明明最老,你却把他画得最年轻。”

至于其他几个明星漫画,李宗伟的嘶声呐喊状倒略微有些神似,而谌龙(微博)的形象普通到可以在任何漫画中找到。此外,国羽队的美女球手们这次也没能逃过雷人形象的厄运。除了很有特点的大圆脸王仪涵可以勉强认出外,另一位美女选手只能靠猜测可能是王适娴(微博)了,但事实是,她这次并未来参加总决赛。

球员淡定

林丹:好不好看不重要

虽然有不少球迷直呼海报“坑爹”,不过球星本人倒是挺淡定的,心态很好,盖德甚至还拿大马一哥李宗伟开起玩笑。

俨然成为羽毛球推广大使的林丹显得很大方,对于自己“雷人”的形象,他表示并不介意,“所有的部门都做好羽毛球推广的工作,不管海报画得怎么样,只要球迷一看到这个画册就能想到,这就是在柳州举行的总决赛啊!好不好看,其实真不重要。”有意思的是,连盖德自己都认为,海报上的形象把自己过于年轻化了。“这个画的应该是我还很年轻的时候,很多队友都拿这个来跟我开玩笑。”说着说着,盖德自己也乐了,“不过没关系啦,反正我一看,宗伟啊、陶菲克啊,他们的也不怎么好看。”

漫画专家:

过分夸张丢掉人物特点

这张海报为何看上去很雷人?昨天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南京漫画圈的一位资深人士认为,问题出在漫画创作者过分追求夸张效果。

该人士称,画漫画需要夸张化的表达,“这是因为,夸张化的艺术形象能够让人有亲近感,更容易识别,能强化欣赏者的印象。”该人士认为,海报的创作者过分追求夸张表现,致使人物特点缺失,“原本林丹很帅气,但是过分夸张后,就变得狰狞可怕,反倒没有亲近感了。其次,该幅漫画的作者创作功底并不深厚,基本功不是很扎实,对人物特点把握不到位,让人都分辨不出画的是谁,就漫画创作来说是失败的。”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实习生 施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