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江苏羽毛球队将举行40周年庆典 李永波出席

2011年12月16日06:32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电影《建国大业》上映后,人们习惯于把看明星扎堆的电影称为“数星星”,而本月底,在南京将上演一部让羽球迷们“数星星”的“羽坛大片”。昨天,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告诉快报记者,由于今年是江苏羽毛球队成立40周年,12月27日江苏队将在苏宁诺富特酒店举行大型的庆功活动,队伍培养出的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将齐聚南京,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将到场庆贺。

声音

江苏队总教练:

希望老队员回来团聚

为了办好这次40周年庆典,孙志安和他的同事向很多“老江苏队”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回到南京,与大家聚一聚。可是由于不少人身在国外,或者无法取得联系,孙志安也希望通过快报呼吁,江苏队历届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能够与江苏队取得联系,共同庆祝队伍的40周年庆典。

40年出17位世界冠军

昨天,在南京体院羽毛球馆,快报记者见到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时,他的表情略显疲惫。记者半开玩笑地说:“孙总,是不是抓冬训太辛苦了?”孙志安笑着答道:“除了训练,我还要筹备月底的40周年庆典呢。”原来,今年恰逢江苏羽毛球队成立40周年,12月27日,江苏羽毛球队将在南京苏宁诺富特酒店进行大型的庆祝活动。

说到队伍成立40周年,孙志安很有感触,他说:“江苏队重建于1971年,重建之初,没有训练场馆,没有专业教练,没有技术基础。可是经过一代又一代队员和教练员的努力,江苏队多次获得全运会团体冠军,还为国家羽毛球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江苏到底出了多少个冠军?“17个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孙志安自豪地说。的确,从上世纪80年代江苏第一位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孙志安,世界冠军徐蓉、吴健秋,到90年代初被誉为“四大天王”的杨阳(微博博客)、赵剑华(微博), 奥运冠军葛菲、顾俊、张军(微博),再到世界冠军孙俊、刘永、戴韫、钱虹、蔡赟(微博)、陈金(微博 博客)、卢兰(微博),江苏羽毛球明星辈出。他们中的有些人目前在江苏队成了教练,如孙志安、孙俊、刘永,他们都希望培养出更多世界冠军,为江苏、为国家争光。

李永波将到场祝贺

最近三个月,孙志安一直为40周年庆典紧张忙碌着,因为除了江苏队现役队员,还有江苏队的历届队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还有兄弟省市的队伍会到场祝贺,“这就像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聚会,很多人或许多年未见,可以交流感情。”此外,孙志安还向记者透露,乒羽中心对于此次庆典也很重视,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将带领国羽的明星到场祝贺。

孙志安说,他们很早就向李永波发出了邀请,他非常乐意参加这次庆典,“江苏队的葛菲、孙俊等世界冠军也曾经是李永波的弟子,和他师徒情深,他也很想和弟子们聚一聚。”孙志安透露,届时,陈金、卢兰、蔡赟、王适娴(微博)等现役江苏国手也将参加庆典,“确实是豪华阵容啊!”孙志安笑着说道。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吕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