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三杆147回顾 险破奥沙利文最年轻纪录

2011年12月16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PTC12)敲响战鼓,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首轮迎战布兰登-温斯顿,最终丁俊晖在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历史上第83杆147,小晖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丁俊晖和奥沙利文都是在24岁完成第三杆147,丁俊晖险些打破奥沙利文三杆147最年轻纪录(只是具体算月份生日的话,还是奥沙利文更年轻)。

丁俊晖三杆147回顾 险破奥沙利文最年轻纪录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 丁俊晖6-3汉密尔顿

第一杆147满分杆: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外卡赛丁俊晖 6-3汉密尔顿

丁俊晖从刚出道初生牛犊,连续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灭掉三大球王亨德利(微博)戴维斯和奥沙利文,从而成为历史上赢得三个排名赛冠军最年轻的球员。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147满分杆出现在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揭幕战对阵汉密尔顿,持外卡参赛的小晖前六局4比2领先,第七局丁俊晖果断出击占得先手,而且准确地吃住了黑球。随后丁俊晖开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无论是击球的力度精度还是母球的走位都堪称完美。随着分数的增长,丁俊晖的出杆速度却没有丝毫减慢,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着。随着丁俊晖将台面上的最后一颗黑球打入球袋,全场随之沸腾。丁俊晖6比3力挫对手入围16强,并接连挑落艾伯顿、胖子李和亨德利,可惜决赛发挥失常3比10不敌火箭奥沙利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