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十年林陶大战有何不同? 林丹:我们都结婚了

2011年12月15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5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尽管陶菲克的时代已经过去,尽管论水平林李大战的精彩度已经超越林陶大战,但互斗了10年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陶菲克终究不会让大家失望。在今天超级赛总决赛第二轮的这场比赛中,场上、拍下、眼神中无不透露着杀气。虽然最终林丹还是取得了胜利,但他仍预言陶菲克将会在伦敦奥运会上爆发。

今天进行的这场林陶大战中,林丹和陶菲克的气场相斗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第一局,林丹先以压倒性优势21:12大比分获胜。但向来在林陶大战中少不了的网前斗气、眼神对视,也在第一局流露无遗。林丹的胜利最终还是激发了陶菲克的斗志。所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便如今陶菲克已经风和日下,但一旦他想要拼命追求一样东西,却还是能有上乘的表现。

第二局开局陶菲克便连得五分。之后林丹一直被他压制,打到9:14的时候终于被激怒,气得将球拍扔在地上发泄。“可能因为自己之前都打得好好的很顺利,但是对手突然找回了状态,自己有些郁闷,想要发泄一下。”除此之外,林丹也透露当时在现场有球迷为陶菲克加油也多少影响了自己的情绪。“打到那个时候,他的状态越来越好,我的状态越来越差,如果第一局不是赢得那么轻松也还好,但前后的差距太大了,自己很难接受。”因为情绪急躁,第二局休息时林丹甚至都没有理会教练对他的指导,就一个人又回到场内:“我那个时候很难调整一个好的心态去跟教练沟通,内心一直在埋怨自己。”林丹赛后也理智地分析了自己的问题。

尽管近来自己对陶菲克的比赛战绩占优,但林丹却从来没有松懈过对他的重视。小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他就提前看了陶菲克和田児贤一的录像,特意研究了他们的打法。比赛是在今天晚上,但林丹上午就拉着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微博)去训练,下午四点还特意来到赛场加练,足见对于陶菲克的重视。也正因为自己投入了那么大的精力,在今天的比赛中出现了问题才让他更加生气。“后面我慢慢放平心态,觉得大不了跟他打第三局,自己反而不再那么着急了!”林丹一路直追,先是追到18平,又得两分拿到赛点,被陶菲克追回一分。悬念也被留在了最后,关键分林丹把握住机会,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赛后,陶菲克说现在已经改朝换代变成了林丹的时代,听到陶菲克这样的评价,林丹并不认同:“他很可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放在明年奥运会上,因为对于李宗伟(微博),陶菲克,包括我可能都是最后一次奥运会,所以大家都会很努力!”十年前林陶大战就永远不会令人失望,十年后,尽管林丹和陶菲克已经经历了岁月的洗涤,但依然还是世界男单最顶尖的选手。十年的争斗,十年的岁月究竟在他们身上留下了什么?“改变就是,我们都结婚了!”林丹想了想,幽默地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