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盖德横扫佐佐木翔迎两连胜 携李宗伟提前出线

2011年12月15日2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A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丹麦老将盖德2-0横扫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迎来两连胜,携手李宗伟(微博)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两局比分为:21-15、21-19。

盖德现世界排名第四,35岁的丹麦老将被誉为羽坛“常青树”,曾夺得1999年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中,盖德负于李宗伟获得男单亚军;2011年,作为绝对主力,盖德随丹麦队夺得了苏迪曼队亚军。本次总决赛首轮,盖德2-0完胜印尼选手桑托索。佐佐木翔现世界排名第六,曾夺得2011年美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男单冠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进入了男单八强。总决赛首轮,佐佐木翔1-2不敌李宗伟。盖德与佐佐木翔曾交手7次,盖德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10月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当时盖德以2-0(21-18、21-19)获胜。

第一局,盖德开场后手风颇顺,开局就以6-2领先。佐佐木翔多拍相持中连续调动盖德,一度将比分追成4-7。盖德利用丰富的比赛经验,不断劈杀两个对角,他以一个4-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大至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盖德后场点杀直线得分将比分变成12-4,佐佐木翔网前扑杀连追3分。战至7-13后,佐佐木翔再次连追3分将比分扳成10-13。盖德后场劈杀直线将比分拉大到16-11,佐佐木翔打得较为顽强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13-16。盖德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他凭借高质量的点杀以20-14拿到局点。尽管佐佐木翔挽救了一个局点,但盖德还是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盖德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再次以6-2领先。佐佐木翔充分利用充沛的体能在多拍中寻找机会,他连得4分将比分扳为6-6平。盖德接发球连续劈杀两个对角得分以8-6领先。佐佐木翔后场劈吊中不断放网前,盖德回球失误较多,佐佐木翔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结束后,佐佐木翔继续神勇发挥,利用发球连得2分将比分拉大到13-9。盖德开始反击,战至11-14后,他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佐佐木翔接发球挑对角迫使盖德回球下网,比分被拉大到16-14。盖德不急不躁,两记点杀再次将比分扳平。此后,比赛进入白热化,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相继战成17平、18平。战至19平后,盖德利用发球连得2分以21-19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战胜佐佐木翔迎来两连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6日,盖德将在最后一轮迎战李宗伟,两人将为小组第一展开争夺。(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