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2012年劳伦斯体育奖提名揭晓 刘翔携李娜入围

2011年12月15日19: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世界体坛的年度盛会——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揭晓各单项提名,网球界再度成为焦点。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科维托娃分别入围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提名,除此之外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也凭借法网创历史夺冠的一幕入围年度最佳突破。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入围最佳复出奖提名,中华台北高尔夫一姐 曾雅妮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

在全世界体育记者提名投票后,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所有奖项的提名名单已经全部选出,并于今天最终公布。这份提名名单汇聚着当今全球最耀眼的体育运动员的名字。

作为中国首位赢得网球大满贯女单冠军的选手,李娜获得最佳突破奖的提名。李娜在法网决赛中击败斯齐亚沃尼夺冠,赛季初还打入澳网(微博)女单决赛,创造了中国选手首次打入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决赛的纪录。在该奖项的提名中,中国游泳名将孙杨未能成功入围。

中国飞人刘翔是中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却因伤不得不退赛,之后漫长的三年时间里刘翔一直承担巨大压力,但是刘翔始终没有放弃,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刘翔一举摘得银牌、重返世界之巅。凭借如此曲折传奇的经历,刘翔入选今年的世界劳伦斯最佳复出奖提名自然属于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入选世界劳伦斯奖提名将不是第一次了。凭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精彩表现、刘翔曾经在2005年获得了世界劳伦斯最佳新人奖。

在女子年度最佳竞争中,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同样是呼声极高的得奖者,她的竞争对手包括肯尼亚的长跑世界冠军切鲁伊约特、德国的高山滑雪美女里希、美国的短跑名将杰特尔、日本女足神奇夺得世界杯冠军时的最大功臣泽惠希、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高尔夫女子第一人曾雅妮。

在男子年度最佳竞争中,小德将与牙买加的田径名将博尔特、澳大利亚的环法冠军得主埃文斯、阿根廷足球天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德国的NBA(微博)总冠军戒指持有人诺维茨基以及同样来自德国的F1最年轻双冠王维特尔共同竞争最后的荣誉。从6人在2011年各自领域的表现来看,德约科维奇极有可能成为继费德勒与纳达尔之后第三个登顶世界体坛“王中王”的第三人。

在年度最佳团队奖中,之前被国外媒体认为大有希望入网的中国跳水队以及国乒,遗憾的无缘最终名单。新西兰队英式橄榄球队 、巴塞罗那(微博)队、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英格兰板球队、日本女子足球队、红牛F1车队将角逐最后的奖项。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顶尖的世界体育奖项,每年表彰在体育运动的各个方面成绩最突出的男女运动员,颁奖仪式更是云集了当今体坛最闪耀的明星。2012年的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6日在伦敦举行。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收入将直接使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受益,同时还可强化该基金会对全球89个社区体育项目的支持,这项慈善项目已经帮助改善了150多万年青人的生活。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