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苦战取首胜 次局杀球致球拍断线

2011年12月15日14: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柳州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双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头号种子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1(21-14、19-21、21-15)击败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继续保留出线希望。第二局关键分19-20,傅海峰连续杀球导致拍线断裂,结果被日本队抓住机会以21-19扳回一局。

蔡赟/傅海峰是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首轮他们出师不利,经过三局苦战不敌队 柴飚(微博)/郭振东,无缘开门红。第二轮,蔡赟/傅海峰迎战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日本组合世界排名第八,风云今年亚锦赛和法国赛都曾重创对手,只要摆脱伤病困扰取胜没有悬念。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率先进入状态,上来以3-0、6-2领先,之后傅海峰的高点劈杀以及蔡赟的网前截击屡试不爽,风云组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蔡赟/傅海峰以11-5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后,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14-9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三分以17-9再次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有效控制住失误,并且顶住了对手的冲击,18-12后连得三分以21-12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打得有些急躁,尤其是傅海峰开局在后场的两次重扣都出现失误,被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抓住机会以5-2领先。之后,两对组合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4-7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顽强将比分追至8平。中局阶段,两对组合进入拉锯战,比分从8平战成12平,之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连得三分以15-12拉开比分。

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打得非常顽强,一度将比分追至17平,但随后风云组合中场连续被动防守,虽然傅海峰做出漂亮的鱼跃救球动作,但还是被对手打中。19-20后双方进入多拍较量,傅海峰连续扣杀未果,反而导致拍线突然断了,临场换拍让风云组合交出了主动权,最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抓住机会扣杀中间空挡得分,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傅海峰的接发球扣杀极具威胁,风云组合开局一帆风顺并确立了5-1的领先优势。在稳住阵脚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依靠风云的失误以及精妙的网前球连续追分,一度将比分追至7-10。不过随着傅海峰直接网前扑杀得分,风云组合11-7进入暂停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打出5-1的冲击波,将比分扳成12平。胶着时刻,蔡赟/傅海峰再度发力,并以17-14领跑。之后,蔡赟/傅海峰顶住对手的冲击,将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局分2-1击败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以1胜1负的成绩继续保留出线希望。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