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魔术苦心游说终见成效 补强阵容只为留下魔兽

2011年12月15日11: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与霍华德相熟的匿名人士透露,不论交易与否,霍华德只会与4支球队签署长约。这4支队伍,除了此前与他传出交易流言的篮网小牛湖人外,还包括他的母队奥兰多魔术

与此前一意孤行只想离开的态度不同,霍华德如今并不排除留守魔术的可能。“我爱这座城市,没有什么地方比奥兰多让我更喜欢的了,”他在当地时间12月12日说,“我只是希望球队在做正确的事情,进而能赢得总冠军。我想看到改变。如果你愿意改变,愿意为冲冠付出代价,那么,你就得到了我。”

这一转变,恐怕得归功于魔术这几天来卓有成效的游说。而知情人士透露,相比于送走霍华德,魔术目前更倾向于用实际行动将其留在奥兰多。

魔兽变脸>>喜笑颜开表忠心

魔术的球馆里,回荡着霍华德令人熟悉的笑声。此时是当地的12月12日下午,魔术新赛季的媒体日活动正井然有序地进行。霍华德正和新上任的魔术队CEO阿莱克斯·马丁斯相谈甚欢,还不停跟身旁其余几位球队官员说笑打趣。而在随后的采访环节中,大伙儿又看到了那个幽默风趣的“魔兽”。与前几天参加训练营时相比,霍华德这天的心情好似乌云散尽、重现光明。

“就现在来说,我穿着一件魔术队球衣,”霍华德一边说,一边指了指胸口的魔术队标,“我哪儿都没去。”

一位知情人士指出,霍华德目前正在重新考虑自己的去留问题———究竟是向球队逼宫交易自己,还是留守奥兰多、继续为这座城市冲击总冠军?据了解,在看到上赛季诺维茨基率小牛夺冠后,霍华德也希望能复制诺天王的轨迹,一生只效力一支球队,并率队赢得总冠军。

可就在几天前,霍华德还公开宣称,他确实要求魔术队换走自己,并解释了他逼宫的原因。“我敢肯定,如果你问一些

NBA(微博)球队,他们的总经理都跟球员保持着良好关系,不仅是跟王牌球员,而且跟队内所有球员,”霍华德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夜里说,“如果你不能跟共事的人相处融洽,球队又怎么能变得越来越好?”

显然,霍华德当时把矛头指向了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他说后者已经有一个多星期没联系过他了。“我提出的东西,我觉得能让球队变强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霍华德当时说,“我不是个居高自傲的人,我只是希望参与到球队的事务当中。我来这儿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不想坐以待毙。”

霍华德并没有透露他给球队开出的引援列表,但他表示,这份名单上的球员不是全明星,也并非身价昂贵的球员。“他们并不是什么特别的球员,我只是觉得如果他们能来,对球队是件好事,”霍华德说,“他们不会让我们的工资超标,或者开销猛增。我只是觉得,这些球员可以在内线与外线给予我们很大帮助。”

但当霍华德出席魔术新赛季媒体日时,你从他脸上已找不到那份不满。有的只是笑容,还有他一再表达的对奥兰多的忠心。

魔术攻心>>当务之急留魔兽

霍华德态度180度大转变,魔术队新任CEO阿莱克斯·马丁斯功不可没。媒体日当天一早,马丁斯就来到魔术主场安利中心,并在第一时间与霍华德进行了会谈。目击者称,这次会谈结束后,“魔兽”对于去留问题的态度立即发生改变———他开始暗示自己留守的意向,同时希望管理层能为球队带来足够多的强援。

上周刚刚上任的马丁斯坚定地表示,球队上下均相信能成功挽留霍华德,并说服他与魔术续约。而球队挽留霍华德的计划,就是继续补强阵容,引进球员。就在马丁斯与霍华德见面的同时,魔术队与杰森·里查德森续签了一份4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并与凯尔特人正式完成了先签后换的交易,以4年2600万美元的价格引进“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并顺带换来了后卫韦弗。“我是个乐观主义者,”马丁斯说,“我有信心与德怀特(霍华德)相处融洽,并说服他长期留在这里。”

谈到霍华德此前有关球队无视其引援要求的言论,马丁斯指出,换来“大宝贝”戴维斯,就是他们在霍华德的建议下做出的引援之一。“我坚信,德怀特的建议与要求非常重要,我们会继续征求德怀特的引援意见。但,最终决定是要由奥蒂斯(史密斯)来做的。奥蒂斯是这支队伍篮球运营的一把手。他是惟一知道如何将各种球员有机组合在一起的人。他可以征求任何人的意见,他会这么做的。”

当霍华德与马丁斯在媒体日当天会面时,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并未参与其中。马丁斯希望奥蒂斯·史密斯能尽快与霍华德谈一谈,但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表明,这两人已经冰释前嫌。当地时间12月13日,也就是媒体日第二天的训练结束后,霍华德并未接受媒体访问。

奥兰多当地媒体指出,霍华德的态度确实发生了转变,但究竟转变了多少,目前不得而知。此外,魔术也并未排除交易“魔兽”的可能性。上周末,霍华德的经纪人丹·费根得到魔术队允许,可以和湖人、篮网及小牛洽谈交易事宜。

不过,魔术队首先会做的,自然是竭尽全力留下霍华德。“我们会继续与他保持这方面的交流,”马丁斯说,“我们会继续努力让他相信,他能在这里赢得总冠军,这是个适合他的地方,他不会辜负这座城市的期望,会成为这里的英雄。”

当地媒体称,魔术在近期或许不会立即做出引援决定,因为他们希望一切从长计议。“我们不会做任何草率的决定,”马丁斯说,“因为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研究这件事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