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飞侠科比最近比较烦 媒体日“要求”被交易

2011年12月15日11:0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12月14日报道 如果要找一首歌来形容现在科比的心境,当年那首红透大江南北的《最近比较烦》应该会非常贴切。

在媒体日接受各家媒体采访时,科比两分钟前还说:“湖人很糟糕,糟糕得一塌糊涂……”两分钟后他又说:“湖人还是有希望新赛季拿冠军的……”———自从2007年那次“要求交易”风波之后,还没见过科比像现在这样烦过。

也难怪科比感到烦躁,新赛季近在眼前,湖人这艘大船却有些“风雨飘摇”,霍华德保罗这样的新帮手一个都还没来,已经跟科比并肩作战7年的奥多姆却被“送”给了上赛季的仇敌小牛。面对这样的情况,科比真的比较烦。

“要求”被交易

情绪喜怒无常,说话前后矛盾,这就是现在的科比。比起2007年要求球队把自己交易,现在科比的心情跟那时候确实有几分相似。

“现在我们队里没有人觉得自己是安全的,”说这番话时,科比的表情似笑非笑,“也许这是好事吧,毕竟当你时刻担心自己是否就是下一个被换走的人时,你一定会卖力打球的。”

话虽不错,但这样的话从科比嘴里说出来,多少还是带了点讽刺的味道。《洛杉矶时报》的记者希莫斯是采访湖人的洛城媒体中资格最老的一位,在这个节骨眼上,也只有这位老爷子敢与科比唱对台戏。

“你们现在看上去似乎没有上赛季好,”媒体日的拍摄活动结束后,希莫斯对着科比,用一种明知故问的口吻发问,“你觉得呢?”

“那是因为我们可能就是没上赛季好了,”对这样的问题,科比的回答自然也没有好气。

“你真这么觉得?”老爷子不依不饶,“或者你只是在敷衍我?”

“不是敷衍,我们真的很烂,”科比依然面无表情地说,“而且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烂。”

此话一出,围在科比身边的媒体记者没一个敢出声的,大家明显感觉到科比烦躁的情绪,于是大家干脆就等着希莫斯继续朝科比发难。

“你是在暗示管理层做得不够好对吧?”老爷子依然没被科比的情绪影响到,继续与其针锋相对。

“没有,我只是阐述事实,”科比说。

“湖人今年还有希望重塑辉煌吗?”希莫斯继续问。

“没有。”科比想都没想,就这个一个词。

“想在现今的联盟取得成功,需要一个什么样配置的球队?”老头步步紧逼。

“梦之队。”科比的回答,又是一个词。

“你想去迈阿密(加盟热火),是吗?”

“今天就把我交易走吧。”话到这里,科比已经越说越离谱了。

怒谈奥多姆

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本来该是个令人兴奋愉快的时刻,可此时湖人训练场内的气氛却截然相反。十分钟前,科比还能手里握着篮球,在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前摆出一个个Pose,露出一个个笑脸,此刻他却变得让人不敢发问。

当地时间上午九点,湖人的媒体日就已经开始了,平日空荡荡的训练馆里架起了很多摄影录音设备,还有绿色的背景布。在媒体日这天,各队除了要拍摄新赛季的“定装照”并接受采访之外,还要录制很多问候语和宣传口号,以供联盟在常规赛开始后使用。

奥多姆被送走,加上满天飞的交易流言,这让湖人陷入一个“多事之秋”,但媒体日里,湖人上下所有人还是得挂上笑脸出现在镜头面前。作为球队老大,科比自然也不能例外,他一会儿被ESPN拉过去,与新任主帅迈克·布朗一起录制宣传语,一会儿又被NBA(微博)官方摄影记者请到另一边,与费舍尔一起合影。在镜头前,科比对各种要求都非常配合,但在随后的采访里,当被问到奥多姆的交易时,他的态度马上就变了。

“库普切克说,不是他们想交易拉马尔(奥多姆),而是他主动要求被交易的,”希莫斯又问了一个问题,看来他想把媒体日的集体采访变成他与科比之间的个人对话。而且他的每一句话都恰到火候,既不顺着科比说,又不会彻底激怒他。

“我当年要求被交易时,他们怎么没听?”听到这个问题,科比越来越不高兴了,“虽然说米切(库普切克)有权做一切他想做的交易,但(送走奥多姆)这事,我实在理解不了。”

回想当年,由于球队实力太弱,队友太不给力,科比曾在2007年夏天要求湖人将他送到其他球队。湖人当然没有答应,而是在2007-08赛季中用夸梅·布朗等筹码换来了大加索尔。回想起自己当年的情绪起伏,科比说,如果这次湖人没有送走奥多姆,奥多姆最终也肯定能调整过来。

诚然,湖人的管理层本有他们自己的打算。把一个满腹怨气的奥多姆送到小牛,湖人从对方那里得到一个价值不低的交易特例,并试图用这个交易特例加上一些筹码去追求霍华德。用ESPN名嘴格雷格·安东尼的话说,如果湖人最终如愿得到霍华德,那送走奥多姆的决定就无可厚非。

喜怒大转变

不过现实情况似乎没有让湖人如愿,保罗没抢到,霍华德也已经穿上魔术的球衣备战新赛季了。湖人新赛季彻底没戏了?科比似乎又不这么认为。

“沙农(布朗)去了菲尼克斯,拉马尔(奥多姆)去了达拉斯,”跟之前相比,科比突然口气一转,“我现在一看,身边还有保(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还有罗恩(阿泰斯特),看来我们这赛季夺冠的希望挺大。”

短短几分钟,态度180度的大转弯,在场的媒体记者无从判断,科比此时说的是正话还是反话,大家也都不敢接着往下问。

只有老爷子希莫斯不怕,他问:“上赛季你们有奥多姆和布朗,都没打进总决赛,现在少了他们,你怎么能说希望更大了呢?”

“上赛季是上赛季,这赛季是这赛季。”说这番话的同时,科比还白了他一眼。

“那我就不明白了,球队无端流失了球员,实力应该是不如之前才对……”希莫斯誓不罢休。

“你比我还懂篮球,是吧?”科比说这番话时,从语气中能听出,他真是有点生气了。

“我不跟你争论这个,”老爷子也并不示弱,“但你总应该解释清楚,为什么奥多姆和布朗现在都走了,你却觉得……”

“行了我不跟你废话了,”科比生硬地打断他,“新赛季马上就开始了,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

一位洛城电视台的记者早就等在旁边,见科比终于让希莫斯闭嘴了,他马上把话筒伸过去问科比:“刚才你在库普切克的办公室里都聊了什么?”

“这事跟你没关系,”很显然,科比还在气头上,“这事跟你没关系!要真想知道,你自己问库普切克去!”

此话一出,没有记者敢就这类话题再发问了。大家开始知趣地转移话题———有人问科比,觉得加索尔状态与心情如何,科比轻描淡写地说:“他很好。”问他觉得阿泰怎么样?科比说,他虽然超重了点,但也不错。最后竟然有人问科比,他觉得伊班克斯与卢克·沃顿状态怎样。

“伊班克斯(微博)很不错,有潜力,卢克(沃顿)也很健康。”科比的不耐烦明显得写在脸上,但媒体日接受采访是规定,他只能用态度告诉媒体:我不想再说了。

现在的科比显然是非常烦躁,只是不知道他这种情绪还会延续多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