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英记者吃惊阿内尔卡赴中国 称北京也该有巨星

2011年12月15日09:0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泰晤士报》记者帕切克·巴克莱

阿内尔卡之前和很多球队联系起来。有说俄罗斯(微博),也有说中东,最后宣布加盟中国时,我感觉很吃惊。我得老实说,我之前对中国联赛的了解几乎为零。以前读到过一些远东非法赌博的新闻,但从未没有做过研究。加斯科因去中国打的不是顶级联赛,时间也很短,但是那段经历在英国反响还不错,算是一个启蒙。真正让欧洲人开始认识中国联赛,应该是从阿内尔卡开始。

对亚洲足球联赛,我之前了解最多的是日本联赛。济科、莱因克尔在日本极大提高了它的知名度,尤其在欧洲有越来越多现役的日本球员,关心足球的人很难不去关注它。别忘记,温格也曾经在日本待过一段时间。现在中国联赛在工资上很有竞争力,像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加盟会给很多世界级别的球星心理暗示:既然曾经为皇马(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微博 数据) 等多家欧洲豪门踢过球的人愿意去中国踢球,他们为什么不可以?

在之前和《足球》报的记者聊天,提到过广州的一家球队。我得再次抱歉地承认,我知道广州这个城市,但是并不知道球队(恒大俱乐部)。我得知他们在买球员上花了很多钱,甚至很多英国当地球员都听说过了,但我认为一个阿内尔卡级别的球星才能够真正提升他们在国际上的认知度。或许我对欧洲之外的足球了解欠奉,真正对足球有着包罗万象式的兴趣的人,一定会对广州这家球队有所认识。我在这里提到的是欧洲的主流——阿内尔卡是中国联赛真正巨星球员时代的起步。

我对阿内尔卡有挺深的了解,也曾经采访过他——我一直认识他看似个性狂傲,但其实是个很“严肃”的球员。他去过很多俱乐部,每次都能给效力的球队带来些特别的元素,即使是土耳其或者在博尔顿踢球的时候他都十分认真。在我看来,他去中国并不仅仅是为了钱,也绝对不是去度假!他的职业生涯还剩下好几年,可以轻易在欧洲主流联赛找到东家,西班牙联赛或者法甲。现在他选择中国,我相信在那里他可以帮助提高中国联赛的水平。

一个重要的国家,应该有一个重要的联赛。我的政见并不保守,这些年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在英国有很不错的声誉。你看纽约或者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可以邀请到一些重要的球员,比如贝克汉姆、亨利这样级别的。那么北京、上海为什么不可以?世界级别的球员有什么理由不愿意去?这是个很好的契机,会有很多人开始关注中国联赛。 (驻伦敦记者陆逸采访整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