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宁助威世界羽联总决赛 王仪涵不敌韩小将

2011年12月15日01:2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柳州12月14日电 (周潇男 曹伟军)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4日在广西柳州 李宁体育馆打响,比赛吸引了“体操王子”李宁的到场,使得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王仪涵(微博 博客)首场比赛以1:2落败韩国小将成池铉成为当天最大的焦点,这是在双方今年五次交手中,王仪涵首度败在成池铉拍下。

王仪涵与成池铉的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11分,对两名选手的体能是一大考验。在面对世界羽坛排名第1位的中国选手王仪涵时,成池铉打得积极主动,而王仪涵则多次失误。首局中段,王仪涵将比分拉开,以21比13轻松获胜。次局,成池铉状态回暖,奋起追赶,到后半段,王仪涵失误再次增多,以16比21丢掉一局。关键的决胜局中,两人的比分依旧胶着。在取得19:17的领先后,王仪涵在连续三次多拍回合中出现失误,让对手连得3分拿到赛点。最终,随着王仪涵的又一次回球出界,成池铉成功逆转。

成池铉是韩国羽毛球坛冉冉升起的新星。90后的她出自名门,母亲是韩国前著名羽毛球运动员金练子,父亲则是当今韩国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成汉国。2009澳门公开赛刚过18岁的她击败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 周蜜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天才少女”的封号不胫而走。面对胜利,成池铉头脑冷静。她赛后表示:“无论在技术以及力量各方面,还需要很大的提高。”

赛后王仪涵表示,成池铉的水平一直在提高,每次和她比赛都打得很费劲。接下来,王仪涵在小组赛中还将对阵德国选手申克和丹麦老将鲍恩。根据规则,在小组赛中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晋级半决赛。

世界羽联总决赛是本赛季羽坛的最后一项赛事,在五个单项中,超级赛排名前八的选手悉数参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