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双综述:韩强档上演逆转 丹麦组合惊险取胜

2011年12月14日23: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打响,首日进行的男子双打比赛中,B组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2-1逆转取胜来自马来西亚的 古健杰/ 陈文宏。A组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2-1击败了另外一对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B组的另外一场比赛,来自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同样以2-1的比分击败了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

A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日本)2-1高成炫/柳延星(韩国)

两队选手史上一共四次交手,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拿下了其中的三场比赛,不过最近的一场交锋,高成炫/柳延星以0-2败给了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组合。

第一局开局阶段,两对选手战成了2-2平,随后韩国选手高成炫/柳延星连得3分,取得了5-2的领先。日本选手在4-7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以8-7逆转了比分。在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连得4分,取得14-10领先时,高成炫/柳延星并没有放弃,随后将比分追至17平,但是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还是以21-19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的比赛,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在开局阶段取得4-2的领先,随后两对选手交替领先,9-9平后,高成炫/柳延星组合连得3分取得了12-9的领先。随后两人未能让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找到反超比分的机会,最终高成炫/柳延星以21-18扳回一城,前两局比赛双方战成1-1平。

决胜局的比赛,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赢得比较轻松,在和对手战成1-1平后,两人就一直压制住韩国组合,在5-4领先的情况下连得6分,将比分扩大为11-4,随后又在12-6领先的情况下再次连得6分,18-6遥遥领先,最终兵不血刃的以21-9拿到决胜局的胜利,并且以总比分2-1战胜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

B组:郑在成/李龙大(韩国)2-1古健杰/陈文宏(马来西亚)

虽然赛前,媒体风传郑在成因伤将退出总决赛,不过抽签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郑在成亲自澄清了退赛的传闻。两队选手历史上交锋13场,郑在成/李龙大取得了其中11场的胜利,并且在最近3场交锋中都拿下了对手。

首局比赛,1-1平之后,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就没有给郑在成/李龙大任何机会,4-3之后的一波6-0得分潮,两人取得10-3的领先。虽然此后郑在成/李龙大一度将比分追至12-13,但是凭借着稳定的发挥,古健杰/陈文宏最终以21-18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两对选手在比赛开始阶段交替领先,4-4打平之后,郑在成/李龙大凭借默契的配合连得3分,拿到7-4的领先。随后郑在成/李龙大一路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15拿下第二局的比赛,将总比分扳为1-1平。

决胜局的比赛,郑在成/李龙大上来就取得3-0的领先,但是随后古健杰/陈文宏便连得4分,4-3反超了比分。此后郑在成/李龙大一直处于苦苦追分的阶段,在14-15落后的情况下,郑在成/李龙大组合连得4分,并且一鼓作气以21-18拿下决胜局,最终2-1逆转取胜马来西亚组合,取得总决赛的开门红。

鲍伊/摩根森(丹麦)2-1阿山/塞普塔诺(印尼)

鲍伊/摩根森和阿山/塞普塔诺一共有过5次交锋,丹麦组合拿下了其中4场比赛的胜利,最近3次交手,鲍伊/摩根森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

鲍伊/摩根森在首局取得3-1的开局,不过在7-5领先的情况下,被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将比分追为7平,随后印尼组合还取得过11-10的领先,不过这也是阿山/塞普塔诺本局比赛的最后一次领先。两对选手战成13平之后,鲍伊/摩根森就再也没有给阿山/塞普塔诺任何机会,最终以21-16拿下首局比赛,取得1-0的领先。

第二局比赛,当双方战成12平之后,印尼组合突然发威,连得4分取得16-12的领先,虽然鲍伊/摩根森一度将比分追至18-19,但是阿山/塞普塔诺连下两城,以21-18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双方前两局比赛战成1-1平。决胜局,印尼组合又是在11平后突然发威,连得2分取得13-11的领先,但是鲍伊/摩根森在18-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最终以21-19惊险拿下决胜局,并且以2-1取得了开门红。(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