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吉林主帅解释弃用于澍龙:防守外援会很吃亏

2011年12月14日2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吉林主帅解释弃用于澍龙:防守外援会很吃亏

道格拉斯的优异表现让于澍龙(微博)难以出头

腾讯体育讯 今日长春气温骤降,冰冻了很多人的手,却没有冻住了吉林东北虎的气势。四连败的东北虎主场作战,在上半场领先1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险些被翻盘,在四节战成90平的情况下,东北虎在加时赛中牢牢把握住关键球,最终以104比100战胜东莞队,结束连败的同时也将对手的连胜终结。

险些制造翻盘,却错失几个关键球,让东莞队主教练戈尔略显郁闷,赛后他表示:“这场失利真的很让人失望,大家都知道,CBA的客场很难打,他们有三名外援,后来我们追平了比分,但还是输了,我不想说什么了。”

东莞队何忠勉赛后谈到:“双方拼得比较激烈,在追分的关键时刻,我们对细节没有把握好,对道格拉斯挡拆的防守轮转比较慢。”

第四节吉林队杰米尔已经身背5次犯规,但东莞队并没有选择强大篮下,戈尔对此解释说:“我们知道他当时身背5次犯规,当时对方守联防,我们对破联防的效果不好,约什和兰多夫也同样身背5次犯规,我们都尽力了。”东莞队今晚两分球的命中率只有43.33%,在被问及球队在六连胜后,是否已经进入疲劳期,戈尔并没有直言,只是表示,今晚比赛错失了几个球,破联防平时也训练得较多,不知今晚是什么原因没能发挥好。

在四连败后终于求得一胜,吉林队主教练王晗总结道:“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激烈,我们队赛前布置的很详细,队员贯彻了一拼到底的精神,之前连续输了四场球,全队处于低谷时期,周日打完比赛后,一直在跟队员聊天,在训练中也鼓励大家,大家今天打得非常自信。”同时,王晗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大呼感谢:“最后落后的时候,队员靠着拼搏的精神在场上作战,硬拿下这场比赛。感谢全体队员拼搏精神,拼得最后让我很感动。”

在分析本场比赛时,王晗表示,篮板球丢得过多,“连续几场输球,都是篮板球输得过多。特别是后场篮板拼不下来,给了对方太多二次、三次甚至四次进攻的机会。不过进攻控制节奏比以前好,在这方面还有潜力,还可以把节奏控制得更好。将重点解决,希望打好周五对福建的比赛。”

钟诚(微博)本场比赛为吉林队砍下16分和6个篮板,他表示:“今天大家拼得很凶,都希望拿下比赛,赛前教练做了很详细的分析,研究了对方的战术,不过篮板球输给对方,以后应该加强冲抢的意识。另外,今天三分球命中率比往常低一些,导致比分没有那么高。”

上轮对阵广东队时,小将李安拿到了11分和11个篮板,不过今晚他并没有出场。李安以前正是东莞青年队的队员。而于澍龙更是将板凳“坐穿”,整场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对于这样的安排,王晗解释说:“李安上一场打得不错,不过毕竟是角色球员,今天如果对位张凯、兰多夫这样的对手,对方灵活性强,技术全面,作为年轻队员,李安上去恐怕在防守上会吃亏,没有侧重性。”至于于澍龙,王晗同样如是解释:“于澍龙如果上场,对位约什,防守也是比较吃亏的。道格拉斯对全队串联、组织做得不错。

不过王晗话锋一转,又给了两人充分的肯定:“今天你没打,不代表这两个队员水平不好,我们12个队员都具备一定的能力。只是针对对手的特点来安排。虽然比赛没有安排上场,但平时他们训练也都是很努力的,都是在证明给教练组看。今后根据对手,也会安排上场时间。”

在第9轮吉林队客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李涛崴伤脚,已经缺席两场比赛,作为吉林队使用较多的一员大将,李涛的伤势也让王晗颇为着急:“李涛崴脚非常严重,整个淤血都到小腿上了,不是一天两天能恢复,队医正在积极治疗,他自己也着急,每天都在房间进行上肢的力量训练。队里尽快安排治疗恢复,希望他能够尽快投入比赛。”(韩玉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