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张楠赵芸蕾赢德比 印尼强档23分钟克敌

2011年12月14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羽联总决赛在中国广西省柳州市拉开战幕。混双方面,被分在同一小组的两对国羽组合在小组首轮就上演德比战,结果头号种子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苦战三局胜出,印尼强档阿马德/ 纳西尔仅耗时23分钟就直落两局击溃对手,此外丹麦组合尼尔森/佩德森以及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也均取得小组首轮比赛的胜利。

张楠/赵芸蕾2-1徐晨/马晋(微博)

比赛伊始,两对中国组合比分咬得就很紧,从2平战至4平,随后徐晨/马晋率先发力,连得2分以6-4领先。张楠/赵芸蕾很快将比分追成9平。此后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以11-9领先进入暂停,徐晨/马晋在调整过后,将比分追成16平,局末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把握战机球,以2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双反开局战成3平后,徐晨/马晋打破僵局将比分拉开,一度取得13-7的6分领先优势,头号种子组合张楠/赵芸蕾并没有放弃,在调整后发力,将比分追成18平。这次局末徐晨/马晋没有浪费机会,最终以21-19的比分拿下第二局。

决胜局,中国两对组合实争夺激烈,开局各得2分后,头号种子选手张楠/赵芸蕾组合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徐晨/马晋一度将比分追成8平。但中局阶段张楠/赵芸蕾又将比分拉开,最大分差达到5分,徐晨/马晋并没放弃,局末一度追到18-19,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没有手软连得2分以21-18的比分赢下第三局,获得“中国内战”的胜利,迎总决赛开门红。

阿马德/纳西尔(印尼)2-0布莱恩/怀特(苏格兰/英格兰)

比赛伊始,印尼强档阿马德/纳西尔开局5-1领先确立优势,布莱恩/怀特连得3分追至4-5,此后月h阿马德/纳西尔稳住站脚,打出一个6-0得分波后再度将比分拉开,此后印尼组合将优势保持到局末,以21-10轻松赢下首局。第二局,阿马德/纳西尔愈战愈勇,两人从开局就以6-1将比分拉开,布莱恩/怀特始终处于被动局面,印尼组合再度打出一个6-0得分波后彻底掌握主动,最终阿马德/纳西尔以21-12锁定胜利,本场比赛仅用时23分钟。

尼尔森/彼得森(丹麦)2-0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泰国)

比赛开始双方从1平交替至5平,丹麦强档尼尔森/彼德森率先打破僵局,连得3分以8-5占先,此后丹麦强档将比分拉大到14-8,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打出一个6-1得分波后将比分迫近至14-15,好在尼尔森/彼德森及时稳住阵脚,他们积极扣杀连得6分,以20-14获得局点,丹麦强档最终以21-15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和首局如出一辙,5平后尼尔森/彼德森拉开比分,9-7之后丹麦组合打出一个8-0得分高潮,彻底打垮了泰国组合的信心,最终尼尔森/彼德森以21-17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39分钟。

陈宏麟/程文欣(中华台北)2-1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日本)

世界排名第5位的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迎战世界排名第13位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第一局两对组合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15平,日本组合后程把握战机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双方战至2平后,陈宏麟/程文欣打破僵局,中局11-6领先,他们将优势保持局末以21-16扳平比分。决胜局,开局从1平交替至6平,中华台北强档打破僵局以11-6领先进入暂停,此后他们始终保持比分优势,21-17,陈宏麟/程文欣2-1战胜日本组合,就此取得总决赛开门红。(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