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男单综述:盖德横扫桑托索 陶菲克1-2遭逆转

2011年12月14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挥拍。男单首轮小组赛里,盖德以2-0轻取桑托索,田儿贤一则上演精彩逆转以2-1战胜陶菲克

盖德2-0桑托索

A组首轮比赛里,丹麦名将盖德以2-0(21-13,21-9)顺利战胜印尼选手桑托索,轻松取得开门红,在小组出线的道路上占据了有利位置。

当前盖德世界排名第四,无论是从名气还是实力来看,均胜过对手一筹。故而,在首场较量中,盖德自然是获胜的热门人选。

首局较量中,双方呈现出旗鼓相当的态势。盖德凭借着强劲的勾对角抢分,而桑托索则采用正手劈杀与之抗衡,双方一路战成4平。随后盖德逐步占据了主动权,凭借着连续放网和高质量的小球,逐渐拉开了双方的分差,以10-5确立优势。桑托索的进攻办法不多,跳杀直线及劈吊后场球,均未能获得理想的效果,盖德以14-11继续领先。盖德再打出高潮,凭借着头顶杀直线及抽杀网前抢分,连得4分后以11-3领先。接下来的比赛再无悬念,盖德以21-13轻松胜出。

次局较量中,盖德早早的便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凭借着出色的吊球和头顶杀斜线,来冲击桑托索,造成对手自身失误增多。盖德愈战愈勇,一举打出了10-0的完美开局。桑托索在大比分落后之余,依靠着网前劈杀方终结连续不得分的颓势。但盖德已经完全掌控住了主动权,依然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双方的分差,尤其是犀利的杀球和大幅度的回球,更是令对手毫无办法,盖德在以21-9轻松拿下该局后,顺利的以2-0的总比分赢得开门红。

陶菲克1-2田儿贤一

B组首轮小组赛里,陶菲克在以1-2(21-19,19-21,7-21)负于田儿贤一后,小组出线希望也变得渺茫起来。

印尼天王陶菲克世界排名第10位,田儿贤一的世界排名则是12位。该组里因为有林丹(微博 博客)和谌龙(微博)的存在,令这两名选手出线形势艰难。双方唯有获得这场胜利,方可保存自身的出线希望。在过往的四次交锋里,陶菲克保持全胜。

首局比赛里,双方开局打得颇为焦灼,一路战成5平。在战成9平后,陶菲克率先发力,以高质量的正手位进攻连得5分,一举以14-9确立起优势。田儿贤一则是利用大角度的吊球给陶菲克制造麻烦,一举以15-14超出比分。陶菲克不为所动,仍然坚持着自己打法,以20-16拿到四个局点,虽被田儿贤一追回三分,但陶菲克发挥稳定,以21-19拿下。

次局较量中,双方再战成1平后,陶菲克打出高潮利用头顶杀直线抢得4分,以5-1领先。在田儿贤一追回两分后,陶菲克则是凭借着高效的网前劈杀球,在连得5分后继续掌控主动权,以10-3遥遥领先。田儿贤一展开了积极的追击,尤其是以频繁的杀对角来调动陶菲克,一路将比分追成14平。在双方僵持至16平后,陶菲克再度发力,以19-16领先。但田儿贤一韧劲十足,在连得5分后硬是以21-19拿下该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里,田儿贤一打得极为出色,他愈战愈勇,依靠着后场劈杀辅以网前小球连连抢分,一举取得7-0的完美开局。陶菲克在大比分落后之下办法不多,田儿贤一顺利的以21-7拿下决胜局,以2-1的总比分获胜。(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